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山西   
山西

2018年山西省文物局所属部分事业单位招聘18人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18-12-13 11:07      来源:山西人事考试网
【字体: 】              

  山西省文物局所属事业单位2018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根据工作需要,山西省文物局所属9个事业单位2018年拟公开招聘工作人员18人,现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要求


  本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18名,具体招聘单位、岗位要求详见《山西省文物局所属事业单位2018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表》(附表)。


  二、招聘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品行;


  4、具有岗位所需的文化程度、专业或技能条件;


  5、具备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6、年龄符合岗位的要求(45周岁及以下即为1972年12月13日以后出生,其他年龄段出生时间依此类推);


  7、具备拟报考岗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参加山西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含晋西北计划)、“农业技术推广服务特设岗位”计划到2018年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人员;参加山西省“选聘大学生村官工作”到2018年服务期满(含到2018年服务满两年)、考核合格且仍在岗的人员,可报考“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专门岗位”。


  退役的全日制大学生士兵,在职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且任现职满3年、考核合格的人员,可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对待,报考“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专门岗位”。


  不得报考应聘的主要情形: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曾受过开除处分;在立案审查期间或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的;


  2.曾在各级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招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聘用纪律行为的;


  3.现役军人和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其中,非2018年应届毕业的全日制专升本人员、研究生不得以原取得的专科或本科学历、学位证书报考);


  4.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参照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5.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有服务年限规定且服务期未满的;


  6.法律、法规规定不符合本次公开招聘要求的。


  报考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岗位。


  应聘者在报名之后、聘用之前已成为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参照管理单位工作人员)或已聘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不予聘用。


  三、报名和考试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采取百分制形式。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


  报名、笔试安排及具体程序详见山西人事考试网《山西省省直部分事业单位2018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笔试工作公告》。


  (一)报名


  本次招聘采取网上报名方式进行,报名网址为山西人事考试网(www.sxpta.com)。


  报考山西博物院专技岗位(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和山西省考古研究所专技岗位2(全日制博士研究生)的人员免笔试,采取直接考核的方式进行。


  (二)资格初审


  各招聘单位成立资格审查小组,严格执行初审、复审二次审查和审查签字记录制度,确保资格审查客观、严谨、公正。资格初审通过的方可参加笔试。


  (三)笔试


  笔试时间为2019年1月5日,科目为《综合知识》,考试时限120分钟,满分为100分。


  笔试内容包括政治理论、时事政治、法律常识、公文写作、科技人文知识等。


  考生须按准考证上指定的时间、地点及要求参加考试。参加考试时,考生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两证不全的不得参加考试。身份证过期、丢失的请及时到公安机关办理临时身份证。


  笔试成绩可于2019年1月中旬登录山西人事考试网查询。


  (四)资格复审


  资格复审由省文物局负责。依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计划聘用人数3倍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资格复审的人选,人数未达3:1的按实有人数确定。资格复审人员名单、时间及地点在省文物局网站公布。


  复审时,应聘人员应提供毕业证(未领取毕业证的2018年应届毕业生可提供毕业院校出具的学历、所学专业证明)、学位证、身份证以及相关证件和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已就业的还须出具单位同意报考证明(机关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须出具所在单位具有人事管理职能的主管部门同意报考意见)。


  除按上述要求外,下列人员还要求提供以下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留学人员应提供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报考服务基层项目专门岗位的,须登陆山西人事考试网下载打印《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审核表》,由服务所在地和市以上派出主管部门加盖公章确认(大学生村官由市、县两级组织部门审核盖章,“教师特岗计划”项目人员由省教育厅盖章、“三支一扶”项目人员由团省委或省人社厅盖章、“西部计划”项目人员由团省委盖章,“农业技术推广服务特设岗位”计划项目人员由服务地县级人社局和市农委审核盖章)。


  退役的全日制大学生士兵报考服务基层项目专门岗位的,须提供本人身份证、户口簿(或印有本人户口信息的户口簿页面)、退伍证、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和当地民政部门出具的相关证明。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报考服务基层项目专门岗位的,由乡镇(街道)和县级组织部门出具相关工作证明。


  证件(证明)不全或所提供的证件(证明)与所报岗位资格条件不符以及主要信息不实,影响资格复审的,取消该应聘人员参加面试的资格。应聘人员未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资格复审的,视为自动放弃面试。


  资格复审开始前,若取得面试资格复审的人员确认不参加资格复审的,按照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3:1的比例依次递补面试资格复审人选,不足3:1的按实有人数确定。资格复审开始后,按资格复审合格的实际人数确定参加面试人选。


  (五)面试


  面试工作在省人社厅的监督指导下由省文物局组织实施,参加面试人员名单及面试的时间、地点在省文物局网站公布。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形式。


  笔试、面试和考试总成绩保留两位小数。若2名以上应聘人员考试总成绩相同时,原则上按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体检人选;如笔试成绩仍相同,加试一场面试,应聘人员的成绩名次按面试加试成绩排列。


  面试未形成竞争的岗位,综合成绩须达到65分。面试成绩应于当天公布。


  四、体检与考察


  根据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拟招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体检与考察人选,体检与考察由省文物局组织实施。


  1、要做好必要的事前保密工作。体检有关事宜在省文物局网站通知,体检费用自理。


  2、体检标准及项目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体检应当在具有体检资质的县级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结论不合格需要复检的,应在具有体检资质的同一级别或上一级别的另一家医院复检。对不按时参加体检者,视同放弃资格。


  3、考察内容:主要包括应聘者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自律意识、能力素质、工作态度、学习及工作表现以及需要回避的情况等进行考察。应届毕业生主要考察应聘者在校期间的学习情况、平时思想政治表现等,原则上以学校毕业鉴定等证明材料为准。已就业的毕业生,可由单位出具应聘者的思想政治表现、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材料。未就业的应聘者由户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或社区、村委会出具其遵纪守法、思想政治表现等证明材料。对证明材料有疑义的,招聘单位可以电话回访、函件征询或派人到应聘者所在毕业院校、派出所、社区、村委会进行实地调查。


  体检、考察不合格的不得聘用,由此形成的岗位空缺不再递补。


  五、公示与聘用


  根据笔试、面试、体检、考察结果,确定拟聘用人员,拟聘用人员名单在省文物局网站上公示7个工作日。


  公示期满无异议的,主管部门将招聘结果报省人社厅办理批复手续。


  事业单位法人代表与聘用人员签订聘用合同,为聘用人员办理聘用手续。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关系。


  六、招聘工作纪律


  (一)建立舆情监测报告制度,强化应急处理。省文物局履行整个招聘过程各项工作的主体责任,制定工作预案,及时处置公开招聘工作过程中的各类常规问题或突发事件,重要情况及时向上级部门报告。


  (二)严格落实公开制度,构建全程公开机制。为进一步提升公开招聘的公信力,公开招聘工作做到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招聘信息、笔试、面试、体检、考察等工作的结果或结论及拟聘用人员信息,在原发布公告的网站向社会公布,确保社会公众的知情权、监督权。


  (三)严格落实回避制度。认真落实《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关于回避制度的规定。在公开发布的招聘信息中,明确有关人员回避的要求。对违反回避规定的及时予以纠正。造成不良影响的,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四)严肃处理违规违纪行为。对违反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规定的,任何单位或个人可以向事业单位的主管部门、组织或人社部门、监察机关投诉、举报。对公开招聘中出现的违规违纪行为,按《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35号令)处理。


  七、咨询监督电话


  招聘政策咨询和考务等方面的问题可查询山西人事考试网及具体招聘单位,同时设立咨询、监督电话。


  政策咨询:


  山西省文物局人事处:0351-2027677


  山西博物院人事处:0351-8789024


  山西省考古研究所办公室:0351-5259155


  监督电话:0351-5687513


  咨询、监督电话开通时间:招聘期间工作日的工作时间。


  山西省文物局


  2018年12月13日


  附件:招聘部门所属事业单位2018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表

 

  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推荐访问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山西页面(http://www.chinasydw.org/shanxi/),招聘信息更全面、更方便查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