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山西   
山西

2019年山西公务员考试报名方式和考试流程

http://www.chinagwy.org       2018-07-17 14:52      来源:山西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9年山西公务员考试备考已经开始,有部分考生因为第一次接触到公考,还不太了解对报考公务员直到参加工作的整个流程,山西公务员考试网(www.sxgwyw.org)特整理出报考山西公务员考试的基本步骤,供考生学习参考。

 

  一、报考人员以什么方式报名?


  山西公务员考试报名工作均在网上进行,不设现场报名。考生可登录山西人事考试网(www.sxpta.com )进行报名。


  二、报考的基本步骤包括哪些?


  1、认真阅读《招考公告》、党群系统、行政机关招考职位表等,了解基本的政策和要求,特别是报考条件,选择与自己条件相符的招录机关和职位。


  《招考公告》、招考简章或招考职位表可通过以下网站查询:


  山西组工网(www.sxdygbjy.gov.cn )


  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www.sx.hrss.gov.cn)


  山西人事考试网(www.sxpta.com )


  2、报考人员登录网上报名系统,阅读报名注意事项,签订《诚信承诺书》。


  3、报考人员填写报名信息并提交上报。报考人员要慎重填报相关信息,遇有问题及时咨询。


  注意:填写报名信息并提交后,报名系统自动生成报名序号,请考生牢记自己的报名序号,以便下次登录系统时使用。


  4、查询资格审查结果。


  提交报名信息后,报考人员可登录山西人事考试网(www.sxpta.com )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审查。


  5、网上缴纳考试费用。


  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需要在公告规定时间前网上缴纳考试费用。未进行网上缴费的报考人员,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


  6、打印准考证。


  报考人员需要在规定日期内(一般是考前一周),登录山西人事考试网(www.sxpta.com )自行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7、参加笔试考试。


  报考人员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到指定考点参加考试。身份证必须与报名时使用的身份证一致。未带身份证的报考人员不能参加考试。


  8、查询笔试成绩。


  6月中旬,报考人员可以登录山西人事考试网(www.sxpta.com )查询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和进入面试范围情况。


  9、按规定参加资格复审、面试、体检和考察等。


  未按规定的时间参加资格复审、面试、体检的报考人员,将视为放弃相应的资格。


  前离2019年山西公务员考试公告发布还有一段时间,考生们可先行参考2018年山西公务员考试公告了解相关政策,已经进入备考的考生们可以使用2019年山西公务员考试一本通进行进行全面系统的复习,提早规划备考,赢在起跑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