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山西   
山西

山西运城临猗县招聘政务中心政府购买工作人员30人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18-06-15 11:27      来源:临猗县人事考试网
【字体: 】              

  临猗县关于公开招聘政务中心政府购买工作人员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充实我县政务中心工作人员队伍,提高政务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参照《山西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操作程序(试行)》的通知(晋人社厅函【2011】955号),现定向公开招聘30名政府购买合同制工作人员。特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招聘原则


  公开、公正、公平、竞争、择优


  二、招聘对象


  ①具有临猗户籍年龄30周岁以下,现在岗的我县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公益岗工作人员,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专业不限;


  ②具有临猗户籍年龄30周岁以下,现在岗的我县政府购买基层公共服务岗位工作人员,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专业不限。


  三、招聘条件


  ①具有中华人民国和国国籍,热爱祖国,遵守宪法和法律,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


  ②普通话标准、流利,语言表达能力强,具有一定的沟通能力和应变能力;


  ③身体健康,五官、体形端正、形象良好、无明显生理缺陷及特征;


  ④户籍要求:现具有或生源地为临猗户籍,夫妻双方有一方系临猗户籍的;


  ⑤全日制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⑥净身高要求:女,160厘米以上,男,170厘米以上。


  ⑦年龄30周岁以下(以2018年5月31日为节点计算,即1988年5月31日以后出生)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①曾因犯罪受过各类刑事处罚人员;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本人及家庭成员非法参加邪教组织或被判处刑罚的;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人员。


  ②现在职在编人员或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参照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和试用期内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③应聘者在报名后、聘用之前已成为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参照管理单位工作人员)或试用期内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④现在读的研究生不得以原取得的学历、学位证书报考。


  四、招聘办法


  (一)发布招聘信息


  2018年6月9日起发布招聘公告,公示期11天;


  (二)报名及初审


  报名和资格审查工作由公开招聘政务中心政府购买工作人员领导组办公室组织实施,采取现场公开报名方式进行。


  1、报名时间及地址:2018年6月20日(早8:00-12:00,下午3:00—6:00)在人社局三楼会议室报名。


  2、报名时须携带以下资料:①近期一寸红底免冠照片4张(背面用铅笔写上姓名)②本人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报到证、毕业证原件③学信网打印二维码学历认证一份(验证期内)④户口本、结婚证原件


  3、资格初审


  资格初审工作由公开招聘政务中心政府购买工作人员领导组办公室组织实施。主要审核4个方面内容:一是报名资料是否真实,二是报考人员身高是否符合要求,三是报考人员是否有生理缺陷,四是报考人员是否有口吃现象。审查合格人员予以公示。


  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的全过程。如有弄虚作假、违背诚信承诺或隐瞒有关情况的,一经查实取消考试、聘用资格,已聘用的解聘。


  (三)面试


  本次考试采取面试的方式进行。面试由公开招聘政务中心政府购买工作人员领导组办公室组织实施。参加面试人员持二代身份证按照指定时间到达指定地点领取准考证并参加面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面试内容包括基本礼仪、仪容仪表、语言表达能力。


  面试程序:考生按入场顺序依次进入考场,首先做自我介绍,然后朗读规定内容的一段文字,面试时间不得超过5分钟。


  面试评委由7-13人组成,由公开招聘政务中心政府购买工作人员领导组临时抽调。参加面试的考生实行封闭式管理,迟到的考生不得参加面试。考生出场顺序面试前临时抽签决定。面试成绩采取当场评分、亮分、记分、统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平均值的办法计算,当场公布面试成绩。面试结束后,面试成绩按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排序,按照1:1比例当日确定参加体检人员名单,并予以公示。若最后一人成绩并列,则增加招聘计划,一并录用,进入体检环节。


  (四)体检


  体检由公开招聘政务中心政府购买工作人员领导组办公室统一组织,在县级及以上综合医院进行。不按规定时间和要求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签订聘用合同,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体检不合格者,不予替补。体检结果以指定医院结论为准。体检费用由应聘者负担。


  (五)考察


  考察由公开招聘政务中心政府购买工作人员领导组办公室会同政务中心组织实施。考察主要从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进行,考察结果存入应聘者人事档案。


  因体检、考察不合格或放弃所空缺的招聘名额,不再递补。合格人员进行公示。


  (六)岗前培训及聘用


  岗前培训对象为体检合格的报考人员。岗前培训由政务中心牵头组织,用人单位主管部门配合实施。岗前培训合格聘用人员与政务中心签订高校毕业生基层公共服务岗位劳动合同。


  五、管理及待遇


  1、此次聘用人员由政务中心负责管理,并做好定期考核。合同期内,每年对聘用人员的职业道德、遵纪守法、工作能力、工作表现等情况进行考核,不合格考予以解聘;


  2、聘用人员在聘期内月工资标准为2000元/月左右(含个人应缴保险费),并按有关规定缴纳“五险”(企业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生育保险费、工伤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和生育保险费由单位足额缴纳,养老保险费、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由单位和个人共同缴纳,单位应缴部分由单位及时支付,个人应缴部分从工资中扣除。缴纳基数及标准参照省公开招聘政府购买基层公共服务岗位人员标准执行。本次招聘人员合同期满后,工作表现优秀人员予以续签劳动合同。聘用人员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享受企业养老保险待遇和职工医保待遇。建立工资动态调整机制,对工作表现突出、考核优秀的工作人员,依据工作年限、工作业绩及考核等情况,予以适当调整。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为确保此次公开招聘工作做到公开、公平、公正。经研究成立公开招聘政务中心政府购买工作人员领导组。领导组组长由常务副县长余敏担任,副组长由分管副县长努尔别克·亚生担任,成员由政府办、人社、财政、公安、卫计、教育等单位一把手担任,办公室设人社局,办公室主任由人社局长翟丁会兼任。


  领导组工作职责


  领导组主要负责领导、指导此次招聘工作,并及时协调解决招聘工作中的突出问题。


  部门工作职责


  1、人社局负责招聘方案的起草、上报及招聘实施工作。负责发布招聘信息及公告。组织报名及资格审查;参与考试的组织实施;


  2、政务中心参与实施拟聘用人员考察工作,负责组织岗前培训,负责管理考核聘用人员,负责签定劳动合同,


  3、各用人单位及主管部门配合政务中心做好考核及岗前培训工作。


  4、财政局负责招聘经费及聘用人员的待遇落实工作。


  5、公安局负责招聘过程的安全保卫工作,负责面试合格人员政审工作。


  6、卫计局负责招聘过程中的医疗救护工作。


  7、教科局负责招聘考试场地的安排布置及相关考务工作。


  (二)严格工作程序


  招聘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招聘程序和要求,认真审核报考资料和条件,保证每个环节部署周密落实到位,做到程序严谨、操作规范,切实维护招聘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坚决杜绝差错失误、徇私舞弊的现象发生。


  (三)严肃责任追究


  招聘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公开招聘纪律,按照文件规定严密组织,对违反规定、徇私舞弊的工作人员,视情节轻重,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处理。应试者必须诚实守信,遵守招考纪律和要求。凡在招聘过程中,提供假学历、假证件,违犯考试纪律带夹带、抄袭、替考等,一经查实,取消其聘用资格。


  七、其它事项说明


  本次公开招聘未尽事宜由公开招聘政务中心政府购买工作人员领导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临猗县人社局 4022510


  2018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