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山西   
山西

2018年山西公务员考试面试基本考情介绍

http://www.chinagwy.org       2018-06-05 14:57      来源:山西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8年山西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已经公布,面试的备考也要提上日程了。相对于笔试而言,面试才是强者间的真正较量,要打好面试这场硬仗,考生有必要提前了解一下面试相关考情,在此山西公务员考试网(www.sxgwyw.org)整理了有关历年山西公务员考试面试的考情,以供考生参考。

 

  >>>>点击进入:2018年山西公务员考试面试课程


  一、 山西公务员面试基本情况


  面试时间安排:7月中旬(参考2017年时间)


  面试形式:一般采用结构化面试,在命题方面,省直机关、省垂直管理系统、各个地级市为独立命题,不统一出题。


  题型分布:以综合分析题为主、计划组织题、人际关系题,情景模拟题并重。


  面试题量:面试题量为每套试卷2~3题,有的地区或部门将面试分为上、下午两场分别进行,上、下午各用一套题目,有的会使用同一套题目,无材料题、无专业题、无追问。答题时间根据实际情况而定,一般情况下两道题为8~10分钟。


  考察方式:一般采用看题的考查方式。考生自己看题作答,一般为两种方式:思考一道,作答一道或2-3道题目统一思考统一作答。


  二、面试资格复审人选如何确定


  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务员局从达到最低合格分数线考生中依据笔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计划录用人数3倍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资格复审的人选;若最低合格分数线内人数未达3:1的,按实有人数确定。法官助理、检察官助理职位按2:1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资格复审人选;若最低合格分数线内人数未达2:1的,按实有人数确定。


  报考法检系统、公安机关、省监狱管理局系统和省戒毒管理局系统等人民警察(司法警察)职位的,按规定需进行体能测评。体能测评安排在面试前组织进行,不合格的不能参加面试。参加体能测评的人数,从笔试成绩达到合格线的考生中,依据笔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计划录用人数的5倍确定(笔试合格人数不足的,按实有达线人数确定)。招录机关从体能测评合格人选中,按照计划录用人数的3倍,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面试资格复审人选。如体能测评合格人数与计划录用人数达不到3:1的,按实有人数确定。


  以上是山西公务员面试的考情,考生们可以根据考情开始自己的面试备考。当然每年山西公务员面试的试题或者形式可能会发生变化,因此以上内容建议考生仅作参考!面试将临,考生应尽量使面试备考做到目标明确、贴合真题和复习有序。相信做到这些,考生定能收获理想的分数!



教材
视频培训
在线题库
我要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