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山西   
山西

2018年山西公务员考试笔试相关问题答疑

http://www.chinagwy.org       2017-09-20 14:23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8年山西公务员考试内容是什么?2018年山西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如何计算?初次参加2018年山西公务员考试难免有此疑问。下面国家公务员考试网(www.chinagwy.org)就针对2018年山西公务员考试笔试相关问题进行答疑。


  对于报考2018年山西公务员考试内容,秉着“不打无准备之仗”的原则,国家公务员考试网告诫每个考生的备考期长短不能一概而论,但终究早准备有益无害。本文,国家公务员考试网就对于2018年山西公务员考试笔试及面试考什么两方面作阐述,借以帮助考生们先对2018年山西公务员考试有个正确的备考大方向,顺利起航!复习教材推荐使用《2018年山西公务员考试一本通,能够有效帮助考生更系统化的进行山西公务员考试复习。(注:2018年山西公务员考试公告还未发布,以下内容均为参考2017年山西公务员考试公告)


  山西公务员考试笔试考什么?


  历年山西公务员考试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及《申论》。其中在行测科目的题型设置上主要包括包括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和常识判断等部分,报考人民警察职位和乡镇专武干部职位的考生,还需分别参加《人民警察专业基础知识》和《军事理论知识》专业科目考试。


  山西公务员考试笔试时长为多久?


    所有报考山西公务员考试的人员均需参加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全部为客观性试题,考试时限120分钟。《申论》全部为主观性试题,考试时限为150分钟。


  山西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如何计算?

 

    山西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计算公式为:笔试总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申论成绩)/2。

 

    山西公务员考试笔试分数线如何确定?

 

    笔试结束后,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务员局根据笔试考试总体情况研究确定最低合格分数线。对贫困地区职位、基层职位和特殊专业职位,在划定最低合格分数线时将予以政策倾斜。


   2018年山西公务员公务员考试报名暂未启动,考生目前的首项目标就是争取更多的时间来复习备考,成功“挤”进面试,甚至在面试“关卡”前遥遥领先其他竞争对手,这样才能争取更多的胜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