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山西   
山西

2016年山西公务员、选调生考试今日起开始报名

http://www.chinagwy.org       2016-03-21 08:41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6年山西公务员考试公告已于20日发布,选调生考试公告1月25日也已经发布,2016年3月21日9:00至3月28日24:00期间,考生可登陆山西人事考试网进行报名。


  以下国家公务员考试网(www.chinagwy.org)为考生们介绍一下公务员和选调生考试报名的程序及注意事项。


  点击进入:报名入口


  2016年山西公务员考试报名程序及注意事项


  1、提交报名申请及材料


  报考人员可在2016年3月21日9:00至3月28日24:00登录山西人事考试网,提交报名申请,填写《报名登记表》。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部门(单位)中的一个职位进行报名,报名必须使用二代身份证,且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一致。报名时,报考人员要仔细阅读诚信承诺书,提交的报考信息应当真实、准确(其中报名登记表所填写的专业应当与报考者本人取得的高校毕业证书上所载明的专业一致)。提供虚假报名信息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报考资格的,将按《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2、查询资格审查结果


  报考人员请于2016年3月21日至2016年3月28日在提交报考申请2个工作日后,登录原报名网站查询资格审查结果。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报考其他职位;3月28日前尚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可以修改报考信息或改报其他职位;3月28日24:00至3月30日17:00,报考申请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修改报考信息或改报其他职位。


  本次考试除招录人民法院法官助理、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职位外,其他职位要求报考人数达到计划录用人数的3倍以上。若招录职位报考人数与计划录用人数达不到3:1的,要相应减少录用计划,使报考人数与计划录用人数达到3:1,如录用计划减少到1名仍达不到3:1的,取消该职位考试。根据《关于招录人民法院法官助理、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的意见》(组通字【2015】46号)要求,2016年全省招录的法官助理、检察官助理职位均要求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考虑到人才存量的规模,本次考试要求报考法官助理、检察官助理人数达到计划录用人数的2倍以上,若招录职位报考人数与计划录用人数达不到2:1的,要相应减少录用计划,使报考人数与计划录用人数达到2:1,如录用计划减少到1名仍达不到2:1的,取消该职位考试。考生报考职位被取消的,可改报其他职位。改报时间:2016年4月6日9:00至4月6日17:00,考生可登录原报名网站进行职位改报。改报职位资格审查时间:2016年4月6日9:00至4月6日17:00。资格审查结果可于2016年4月7日17:00前查询。考生报考职位被取消的,未改报其他职位或改报其他职位未通过资格审查的,报名费将通过原报名渠道如数退还。


  3、网上缴费


  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按网上提示的缴费办法于2016年3月31日17:00前进行网上缴费。未按期缴费的,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2016年山西选调生考试报名程序及注意事项


  1、提交报名申请及材料


  经推荐的考生可在2016年3月中旬,登陆山西人事考试网,提交报名申请,填写《报名登记表》。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市进行报名,报名必须使用二代身份证,且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一致。报名时,报考人员要仔细阅读诚信承诺书,提交的报考信息应当真实、准确。提供虚假报名信息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报考资格的,将按《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2、查询资格审查结果


  报考人员请于规定报名时间内(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在提交报考申请2个工作日后,登录原报名网站查询资格审查结果。


  本次考试要求报考人数达到计划选调人数的3倍以上。若报考人数与计划选调人数达不到3:1的,减少选调计划,使报考人数与计划选调人数达到3:1,如选调计划减少到1名仍达不到3:1的,取消该地区考试。考生报考地区被取消的,可改报其他地区,改报时间和资格审查结果查询时间另行通知。


  3、网上缴费


  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按网上提示的缴费办法在规定的时间内(具体时间另行公告)进行网上缴费。考试收费根据山西省物价局、山西省财政厅《关于规范职业资格类考试收费标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晋价费字[2013]223号)标准执行。未按期缴费的,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考生报考被取消的,未改报其他地区或改报其他地区未通过资格审查的,报名费将通过原报名渠道如数退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