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山西   
山西

2014年山西信访局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14-10-31 10:38      来源:中共山西省委山西省人民政府信访局
【字体: 】              
  根据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关于事业单位新进人员全面实行公开招聘的通知》(晋人社厅发﹝2012)53号)精神,结合我局群众来访服务中心工作实际,经研究决定公开招聘6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一、招聘单位及岗位

  省信访局下属自收自支事业单位群众来访服务中心的6个管理岗位工作人员。

  二、招聘对象

  符合招聘条件和招聘岗位具体资格条件的大学本科及以上毕业生。

  三、招聘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品行;

  4、岗位所需的专业或技能条件;

  5、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6、年龄要求,30周岁及以下(即1983年11月8日以后出生)。

  岗位所需要的其它条件(详见招聘岗位一览表),招聘所需工作经历等有关资格条件,除专门规定外,均以2014年11月8日为截止日期。

  下列人员不得报考:

  曾因犯罪受过各类刑事处罚的人员、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人员;

  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参照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和招聘到事业单位工作不满1年的人员、现役军人(其中现在校就读且档案和组织关系在校的非2014年毕业的专升本学生、研究生不得以原取得的学历、学位证书报考);

  参加公开招聘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岗位;

  应聘者在报名后、聘用前已成为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参照管理单位工作人员)或试用期内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不予聘用。

  四、公告发布

  1、发布时间:2014年10月30日至11月7日;

  2、公告发布网站:

  山西省人事考试网:http://www.sxpta.com

  山西三晋红e网:http://www.sxdygbjy.com

  五、招聘步骤

  (一)报名及资格审查

  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报名时考生应如实填写《山西省信访局群众来访服务中心2014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及携带本人身份证、学历证书、学位证书与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和复印件一份、近期1寸彩色免冠同版照片3张(报名表一张、准考证两张),经资格审查合格后领取准考证。

  实际报名人数与岗位拟招聘人数比例原则上应达3:1以上方可开考,报名人数不达该比例的招聘岗位,按规定的比例相应核减岗位。核减岗位及补报信息将于11月  11日前在山西三晋红e网网站公布。

  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岗位进行报名,报名时,需如实提交有关信息和材料,凡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或聘用资格;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将按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属在职人员应聘的,须征得原工作单位及上级主管部门同意;定向、委培应届毕业生报考,须征得定向、委培单位同意。

  报名时间:11月8日上午9:00至11:30,下午15:00至17:00。

  报名地点:太原市桃园北路15号省信访局411室

  (二)考试

  考试科目为笔试(综合知识测试)和面试,采取百分制形式。综合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笔试、面试均保留两位小数)。

  1、笔试

  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者,持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到指定地点参加考试。

  综合知识测试内容为信访知识、公共基础知识,公共基础知识包括政治理论、时事政治、法律常识、公文写作、科技人文知识、省情国情等内容。

  成绩查询:笔试于2014年11月中旬由报名邮箱以邮件形式通知。笔试成绩进入面试环节考生名单将于11月18日前在山西三晋红e网网站公示,同时公布面试时间、地点。

  2、面试

  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面试采取结构化方式进行,主要测验应试者的综合分析能力、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自我情绪调控能力、人际交往意识与技巧、求职动机与岗位匹配性及个体特征等,分项量化,百分制计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其余相加平均后即为应试者的面试成绩。

  成绩确定以及公布:面试结束后,现场公布面试成绩;面试没有形成竞争的岗位,面试成绩须达到70分。若2名以上应聘者综合成绩相同时,按面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体检人选。

  (三)体检与考察

  根据综合成绩,按拟招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体检与考察人选。体检按要求在指定县级以上综合医院进行,体检(标准)执行《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考察中发现不符合聘用条件的,取消聘用资格。

  考察主要是对体检合格人选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人事档案等方面进行考察。

  因体检与考核不合格或未按要求参加体检而空缺的招聘名额,按岗位考试综合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递补。

  (四)公示、聘用及报批备案

  根据考试、体检、考察结果,拟聘用人员经报省委组织部批准后,在山西三晋红e网网站上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按规定办理相关手续(拟聘用人员接到聘用通知后,应在规定时间内报到,无正当理由逾期不报到的,取消聘用资格);对反映有影响聘用的问题并查有实据的,不予聘用。

  六、咨询与监督

  招聘工作严格执行上级主管部门相关规定和纪律,接受省委组织部及有关部门的指导和监督,应聘者所提供证件、证明及报名信息不实的、考试有舞弊行为的,一经查实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

  招聘政策咨询和考务等方面的问题可咨询省信访局机关党委(人事处)。

  咨询电话:0351-4019883  0351—4019482

  附件:



  中共山西省委山西省人民政府信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