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上海   
上海

2021国考上海地区职位分析:税务系统招录占47%

http://www.chinagwy.org       2020-10-15 13:58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2021国家公务员考试招录人数25726,招录职位数13172。上海地区招录838人,职位数310个。下面,公考通就国考上海地区职位表进行分析,希望给广大上海地区考生以报考指导。


  一、上海地区总体情况:招考人数与去年相差不多


  本次国考上海地区共招录838人,职位数310。与往年相比,招录人数和职位数相差不多,对于广大上海考生而言,今年的国考招录近千人,同样是一次难得的机会,考生们一定要仔细挑选合适的职位,不断扩大自己的优势。


  二、各招录机关一览表


  此次招录中,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招录最多,招录人数达400人,职位数达148个,其次是上海海事局,招录人数达100人,招录职位53,第三位是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招录人数达98人,招录职位23。具体招录情况如下表所示。

 

\

 

  三、国考上海各地市招聘人数变化


  2021国考上海各地市招聘人数中,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是今年新增招聘部门,其他部门如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今年的变化最大,较去年相比,今年招聘人数增加了一百人。

 

\

 

  四、学历层次本科及以上居多,达436人


  从学历层次来看,此次国考公务员考试上海地区仅限本科及这一条件人数最多,招录人数达391人,职位数107,其次是本科或硕士研究生,招考人数114人,职位数24,最少的是仅限博士研究生,招考人数仅4人,职位数仅只有2,总体来说,本科仍然是大多数部门最青睐的学历层次,而研究生也可以根据不同的岗位要求灵活报考。

 

\

 

  最后,提醒考生,要注意职位表备注中的信息,有些甚至直接决定了一些考生能否报考该职位,因此,一定不能忽略备注,认认真真看清楚,合理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职位,并提前备考,做好充分准备迎接11月29日笔试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