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上海   
上海

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前沿实验室招聘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0-03-23 08:40      来源:科学网-人才
【字体: 】              

  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2020前沿实验室招聘启事


  一、招聘职位:


  青年研究员(Young Investigator, YI, 课题组负责人)


  二、招聘平台介绍:


  2020前沿实验室(2020 X-Lab)是由中科院上海微系统研究所发起的创新型国际化基础科研平台,平台致力于推动研究所前沿基础研究,为青年研究人员提供自主,宽松的科研环境。


  实验室着眼于创新与未来,注重青年科研人员的培养以及颠覆性技术的研发,我们怀着公平公正、自主开放的创新精神,欢迎并鼓励具有专业知识与抱负的优秀青年科研人员加入。


  实验室将为青年研究员提供优厚的个人待遇(年薪40万元起;特别优秀者,一事一议)和充分的发展空间,配备相应的科研团队以组成由青年研究员为主导的相关科研领域课题组。


  每个课题组提供启动经费300至500万元人民币,并按年度给予各课题组持续稳定的科研和人员经费支持。实验室鼓励课题组在科研过程中充分发挥想象力与创造力,给予其充分的科研自由度,并提供丰富的中科院与高校院所资源进行学术合作和交流。


  2020前沿实验室主要研究领域包括:


  1. 原位电子结构研究,包括但不限于原位X射线谱学、自旋电子学 、强关联电子系统 、表面催化反应机理、储能材料反应机理等;


  2. 量子材料与器件,包括但不限于拓扑材料、超导材料、低维材料与器件等;


  3. 生物-信息交叉技术,包括但不限于集成生物半导体、合成生物电子学、类器官芯片、人机交互与脑机融合、DNA测序、存储及计算等;


  4. 其他颠覆性技术,包括未来有可能有助于我国未来发展的高风险、高收益原创性前沿基础技术,通信技术以及计算、设计、仿真等我国急需的软科学技术。


  三、招聘要求:


  2020前沿实验室诚邀上述研究领域的优秀青年科研人员申请青年研究员职位:


  我们希望申请人在相关领域应持有博士学位,并在上述领域有高质量的成果、优秀的科学素养和突出的科学视野。除专业能力外,我们也非常重视申请人在其专业领域的强烈兴趣与钻研精神,以及良好的团队合作能力。该职位主要面向青年科研人员,原则上申请人应不超过31周岁(特别优秀者可放宽到34周岁)。


  请有意应聘者投递申请书至:X-Lab@mail.sim.ac.cn,主题为“申请2020前沿实验室职位:青年研究员”。申请书以单份PDF文件形式汇编,应包含完整的个人履历(CV)、描述研究兴趣和目标的求职信(research statement, 2 pages limit)、出版物的完整清单(publication list)、3-5篇代表性科学论文的副本以及三位推荐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预期将提供推荐信)。


  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2020年3月20日

 

  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推荐访问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上海页面(http://www.chinasydw.org/shanghai/),招聘信息更全面、更方便查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