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上海   
上海

2020年上海公务员考试报考时间和方式

http://www.chinagwy.org       2019-11-06 08:59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2020年上海公务员考试报名已经开始,本文给大家介绍一下关于报考时间和方式:

 

  1、问:这次报考公务员何时进行?怎样报考?成绩如何查询?


  答:(1)2019年11月6日0:00至11月12日12:00组织网上报名,报考者可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上海市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www.shacs.gov.cn)进行考试报名。


  考生根据自身情况,对照公告和职位简章,在"招考对象"栏中选择"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或"不限"。同时,在"专业类别"栏中选择"政法""综合管理""财经管理""信息管理""城市建设管理"或"卫生健康管理"等专业科目中的一类,但不涉及具体招录机关和职位(定向报考职位除外)。


  (2)实行告知承诺制。考生在网上报名前,须认真了解国家和上海市招录公务员的法律法规及有关政策文件规定,仔细阅读《公告》、《招考简章》和《上海市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考试大纲》(以下简称《考试大纲》)。报名时在网上报名系统中如实填写《上海市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考试报名信息表》(以下简称《考试报名信息表》)。如在招录过程中,个人填报信息失实、不符合报考条件和职位要求,由此造成一切后果,责任自负。


  (3)报考者在报名、缴纳有关费用后,须持有网上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和本人身份证,方可参加2020年上海市招录公务员的笔试。


  (4)笔试的时间定于2019年12月7日,具体安排为:


  上午 9:00-11:30 申论


  下午 13:00-15:00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15:45-16:45 专业科目


  考生应按照准考证上确定的时间、地点参加考试。参加考试时,必须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


  (5)笔试成绩及合格分数线可于2020年1月16日通过上海市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查询。


  (6)笔试成绩合格的考生方有资格参加网上职位报名,职位报名时间为2020年2月10日9:00至2月14日18:00。


  2、问:考生如何选择考试类别?


  答:报考招考对象为"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职位的考生选择A类考试,报考招考对象为"不限"职位的考生选择B类考试。每名考生只能选择一个考试类别。


  3、问:填写《考试报名信息表》时应注意哪些问题?


  答:(1)《考试报名信息表》中的项目,都必须认真、准确地填写。


  (2)报考者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填写报名表时政治面貌一栏选择"中共党员"。


  (3)报考时未就业的非应届毕业生,必须在"工作单位"栏填写"待业"字样。


  填写《考试报名信息表》,必须真实、全面、准确。主要信息填报不实的,按弄虚作假处理;信息填报不全导致审核未通过的,后果由考生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