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上海   
上海

2019年上海市行政执法类公务员招考公告(710人)

http://www.chinagwy.org       2019-09-06 08:57      来源:上海市公务员局
【字体: 】              

   上海市2019年行政执法类公务员招考公告已发布,本次共招录710人,报名时间为2019年9月6日10:00至9月10日16:00,笔试时间定于2019年10月13日,笔试科目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行政执法类)》。本次考试不指定教材,教材用书推荐使用最新版《公务员考试一本通》及配套教材。


  ? 教材、实战题库、试卷资料:http://www.edu-book.com/tag/30


  ? 笔试完整视频课程观看入口:http://www.chinaexam.org/course/list?tag=33 (赠送图书大礼包)

 

  上海市2019年行政执法类公务员招考公告


  为满足本市基层执法队伍建设需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公务员录用规定(试行)》和《行政执法类公务员管理规定(试行)》,按照本市公务员年度招录计划安排,上海市公务员局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录710名行政执法类公务员(其中,市场监管执法人员272名,城管执法人员438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考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3年9月至2001年9月期间出生);


  (三)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四)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


  (五)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六)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七)具备中央和市公务员主管部门规定的拟任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外省市社会人员报考(2019年已毕业人员按社会人员条件报考),须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且持有上海市居住证一年以上(仍在有效期内),积分达到标准分值120分以上。


  根据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警备区《关于做好本市2018年退役士兵接收安置工作的通知》(沪府规〔2019〕2号)精神,在本次行政执法类公务员招录计划内(城管执法职位),定向招考12名具有本市常住户口(高校集体户口除外),取得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2019年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实际报考人数与计划录用人数不足5:1比例的,将适当调整招录计划。


  根据公务员法及其有关规定,服务年限满2年(含试用期)但尚在5年服务期内的在职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报考,须经所在机关(单位)批准同意。


  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曾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人员、被开除公职的人员、被依法列为失信惩戒对象的人员、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人员、在读学生、不满服务年限的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员被辞退未满5年的,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报考。报考人员与所报考单位中工作人员有亲属关系的,需向招录单位进行报备,构成回避关系的招录职位不得报考。


  二、考试报名办法


  (一)招录职位


  本次招录职位为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和城管执法人员,招录职位的资格条件等详见《上海市2019年行政执法类公务员招考职位简章》(以下简称《招考简章》)。


  (二)网上报名


  本次考试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进行。笔试报名时间为9月6日10:00至9月10日16:00,报名网站为上海市2019年行政执法类公务员考试录用专题网站(www.shacs.gov.cn)。报考人员报名时,须按照公布的报考条件和职位要求,如实填写《上海市行政执法类公务员招考考试报名信息表》,同时上传本人近期免冠电子照片(近期免冠正面证件照,jpg格式,高度105至210像素内、宽度75至150像素内,大小50KB以下)。报考人员不得用新、旧两个身份证号同时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号必须一致。


  报名时,考生要仔细阅读诚信承诺,提交的报考申请材料应当真实、准确。考生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将按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的有关规定处理。


  考试报名即职位报名。报考人员只可在市场监管执法职位和城管执法职位中选择一类报考,并在此类别中至多可填报3个职位志愿。


  报考城管执法的考生可直接选择3个区的城管执法职位志愿;报考市场监管执法的考生必须在通过一个职位志愿审核后方可填报下一个职位志愿,报考职位一经审核通过不得更改。面试名单在笔试合格者中按志愿先后及笔试成绩排名确定。若3个志愿都未能进入面试,市公务员主管部门将在选择"愿意接受调剂"的考生中进行统一调剂,选择"不愿意接受调剂"的考生将没有面试机会。每名考生只有一次面试机会。


  (三)网上缴费


  完成网上报名后可进行网上缴费。网上缴费的时间为9月6日10:00至9月10日18:00,缴费成功的报考人员,可于10月10日10:00至18:00在上海市2019年行政执法类公务员考试录用专题网站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人员和城市低保人员,可申请减免考试费用,并在提交相关资料且经上海市职业能力考试院审核确认后,按规定办理减免手续。


  三、考试方法和内容


  本次考试分笔试和面试。


  笔试范围以《上海市2019年行政执法类公务员招考考试大纲》为准。《考试大纲》在上海市2019年行政执法类公务员考试录用专题网站上公布。笔试科目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行政执法类)》。


  笔试时间为10月13日,具体安排为:


  10月13日上午9:00-11:00 申论(行政执法类)


  下午13:00-14:30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报考人员应按照准考证上确定的时间、地点准时参加考试。参加考试时,必须携带本人准考证和身份证。


  四、面试


  面试包括体能测评、心理测评和结构化面试。


  市公务员主管部门根据招录职位报考人员的笔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按招录职位总人数1:3比例划定面试分数线,确定参加面试人员名单。


  在报考人数较为充分的情况下(招录职位总人数与实际报考人数比例超过1:8),市公务员主管部门可按招录职位总人数1:4比例划定面试调剂分数线。达到调剂分数线但未达到面试分数线的考生,可遵循自愿原则确认参加体能测评。体能测评合格者依据面试空缺人数(因考生放弃体能测评或体能测评不合格造成空缺),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面试空缺名额。当面试空缺名额不足时,达到调剂分数线但笔试成绩较低的考生将没有面试资格。


  11月8日在上海市2019年行政执法类公务员考试录用专题网站公布面试分数线、面试调剂分数线和笔试成绩。


  实际报考人数与计划录用人数不足5:1比例的,将适当调整招录计划。


  进入城管执法职位面试名单的考生,可于11月8日10:00-16:00,选择本区城管执法具体职位意向(体检考察名单确定后,将按照入围考生综合成绩高低排名,根据职位意向顺序确定具体录用职位)。本区城管执法职位只有一个职位的,则无需选择具体职位意向。


  面试(包括体能测评、心理测评)时间、地点、形式及有关要求可于11月9日后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查询。同时,考生必须对是否参加面试进行确认。考生在网上进行面试确认后,招录单位将不再另行通知。


  体能测评和心理测评计划安排在11月11日至11月14日进行(报考人员须参加并通过体能测评,具体标准详见《上海市行政执法类公务员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体能测评采取单项淘汰制,未通过体能测评的考生将不再参加结构化面试。


  达到面试调剂分数线递补进入城管执法职位面试名单的考生,可于11月15日10:00-13:00,选择本区城管执法具体职位意向。本区城管执法职位只有一个职位的,则无需选择具体职位意向。


  结构化面试安排在11月16日至11月18日,具体时间由招录单位确定。


  面试时,须提供本人身份证、学生证(工作证)的原件、报考人员报名信息表和有关招录单位要求提供的其他证明材料。缺少上述证件、材料者,原则上不得参加面试。凡有关材料主要信息不实的,招录单位有权取消该报考人员参加面试的资格。


  面试工作结束的2个工作日后,市公务员主管部门将通过上海市2019年行政执法类公务员考试录用专题网站公布面试成绩。


  五、体检和考察


  面试结束后,将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进入体检和考察的人选。区城管执法部门有多个职位的,根据入围考生综合成绩高低排序,依次按照考生职位意向顺序确定具体进入体检考察的人选。


  综合成绩的计算方法为:笔试成绩占40%,面试成绩占60%(笔试总成绩和面试成绩均按百分制折算)。综合成绩同分者依次按照笔试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排序确定体检和考察的人选。


  招录单位将按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人社部发〔2016〕140号),组织通过面试的人员到指定的本市医疗机构进行体检。


  个别参加面试人数与录用计划数比例低于3:1的职位,招录机关可以根据情况适当减招。考生面试成绩一般需达到所在面试考官组使用同一面试题本面试的所有人员的平均分数,方可进入体检和考察。


  进入体检考察人员面试成绩不得低于60分。


  六、公示


  拟录用人员由招录单位按规定的程序和标准,从考试成绩、体检和考察合格的人员中择优确定,并将在上海市2019年行政执法类公务员考试录用专题网站上公示。公示内容包括拟录用人员姓名、性别、准考证号、所在单位或毕业院校。同时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七、录用方式


  经上海市2019年行政执法类公务员考试录用专题网站公示无异议的,及时办理录用审批手续。新录用人员试用期为一年。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的,予以任职;不合格的,取消录用。


  新录用人员在参加初任培训并通过考试的前提下,还需参加岗前培训,经考试合格取得执法证后,方可从事执法工作。培训情况将作为试用期考核结果的重要依据。


  新录用人员需在行政执法类岗位服务满5年。5年后一般可在相应的执法类岗位交流转任。因工作需要,经考核测评,也可在不同类别的职位之间交流转任。


  八、招考咨询与监督


  招考咨询详见《上海市行政执法类公务员招考政策问答》。


  政策咨询电话:12333


  退役士兵报考政策咨询电话:23170530


  考务咨询电话:12333


  网上报名技术咨询电话:24022726


  网上支付咨询电话:4001500800


  监督电话:64333772


  特别提示: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目前社会上出现的假借公务员考试命题组、考试教材编委会、公务员主管部门授权等名义举办的有关公务员考试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敬请广大报考者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附件:上海市2019年行政执法类公务员职位简章.xls


  附件:上海市2019年行政执法类公务员招考政策问答.pdf


  附件:上海市2019年行政执法类公务员招考考务问答.pdf


  附件:上海市2019年行政执法类公务员招考考试大纲.pdf


  附件:上海市2019年行政执法类公务员招考工作人员联系方式.pdf


  附件:上海市行政执法类公务员一线执法职位招考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试行).pdf


  2019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