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上海   
上海

2019年上海公务员考试不同身份人员能否报考?

http://www.chinagwy.org       2018-08-14 17:24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2019年上海公务员考试预计在11月启动,在每年的市考报名中,总有些考生不知道该用何种身份报考?在此,公考通(www.chinagwy.org)提醒各位考生在上海公务员考试报名之前报考身份需厘清。


  1、问:应届毕业生如何认定?


  答:应届毕业生是指纳入国家统招计划、被普通高等院校录取、本次报名毕业时持有省级教育主管部门颁发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报到证》的当年高校应届毕业生。取得在职学历人员按社会人员条件报考。


  2、问:当年毕业的定向生、委培生是否可以报考?


  答:当年毕业的定向生、委培生原则上不得报考。如委培或定向单位同意其报考,应当由委培或定向单位出具同意报考证明,并经所在院校同意后方可报考。


  3、问:留学回国人员如何报考公务员?


  答:留学回国人员报考的,除需提供《公告》和《招考简章》中规定的材料外,还要出具教育部门的学历认证、我国驻外使领馆的有关证明材料。学历认证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负责。报考者可上网(网址:www.cscse.edu.cn)查询认证的有关要求和程序。上海市人才服务中心(梅园路77号4楼)亦受理海外学历的认证工作。


  学历认证和使领馆开具的有关证明等材料,在面试时需与其他材料一并交招录单位审核。


  留学回国人员可根据实际情况比照职位专业条件要求等进行报考。


  4、问:外省市的社会人员除《招考简章》规定的报考条件外,还应具备哪些资格条件?


  答:须具有全国普通高等院校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本人持有《上海市居住证》一年以上(仍在有效期内),且积分达到标准分值120分的人员(含原人才类、就业类《上海市居住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