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山东   
山东

报考2025年山东省考,专业太冷门怎么办?

http://www.chinagwy.org       2024-04-07 11:14      来源:永岸公考
【字体: 】              

  现在考公务员好像已经成为了一种形势,每个大学生毕业后都要尝试一下才肯罢休,可偏偏造化弄人,报名是却发现学历不够,专业受限?别急,今天我们就来说一下考公考编专业不好怎么办!


  1、查询专业匹配岗位


  首先我们按照自己所学专业学科门类进行筛选。如果能够找到到合适岗位,那么可以择优选择,如果未能够搜索到相关岗位,那么“恭喜”你,你的专业门类已经有遇冷的可能了!


  其次仔细查询教育部专业目录,可以选择本专业所属专业大类的职位。例如,小A本科专业是汉语言文学,假设职位表中没有汉语言文学的职位,那我们可以查询上级目录“中国语言文学类”,如果还没有,我们还可以进一步查询学科大类“文学”。


  最后,通过寻找与本人专业门类相近岗位中标注有“等相关专业”的岗位中寻找。例如秘书学等相关专业,我们可以通过电话咨询的方式咨询汉语言文学是否能够报考。


  2、梳理自身潜在可能


  能立志考编制的同学,往往都有很强的学习能力,当出现专业不符的问题时,我们可以自我梳理一下,看一下我们在学习过程中,是否有第二专业、第二学位,然后检索一下是否有合适的岗位,并积极与招录单位沟通,看所学专业能够报考相关岗位。


  比如A本科阶段第二学位是法学,查询发现有适配岗位,经与招录单位沟通,双证法学符合报考条件,可以报考,所以第二学位和第二专业等辅修学历学位也是我们不可忽略的重要一点。


  3、报考没有限制岗位


  没有限制职位就意味着不限专业、不限学历、不限户籍,众多专业的同学都能报考,这无疑会增加巨大的考试压力,因此我们要学会另辟蹊径,在没有限制专业中寻找“限制条件”,以获取最大成功希望。


  比如A为男性,本科阶段为中共党员,那么我们可以在没有专业限制的岗位中寻找建议性别和党员身份的岗位。


  温馨提示:注意!招录岗位时一般建议男性报考的岗位可能会比较辛苦,比如某地质勘探队建议招录男性,就代表着可能要野外作业,比较辛苦;又比如某部委驻某地办事处建议招录男性,就代表着可能要长期派驻外地。因此建议广大同学在报考时,要慎重考虑,因为公务员一经考上,除了遴选,就很难再有机会选择其他岗位!


  4、多种编制,曲线上岸


  事业单位考试每年招聘单位多,人才需求缺口较大;部分地区三支一扶、特岗教师期满可以直接转事业编;文职、国企、医疗银行等钱多事少离家近,“一颗红心,两手准备。”前进的路有很多,机会也有很多,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免费学习资源(关注获取可获取最新开课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