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山东   
山东

仅剩12天,2023年山东省考行测考前划重点!

http://www.chinagwy.org       2023-02-13 11:32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距离2023年山东省考笔试只剩不到2周时间,在最后的备考时间里,考生们应该重点看哪些知识点呢?下面山东公务员考试网(www.sdgwy.org)带大家一起学习行测科目该如何冲刺备考!

 

  一、四大模块的高频考点“应该看”


  1、言语理解与表达


  片段阅读:判断意图、概括归纳主旨、查找细节、标题添加、推断下文等;


  选词填空:语境分析、词语辨析等;


  语句表达:句子填空,句子排序等。


  2、数量关系


  和差倍比、等差数列、相遇追及、流水行船、多者合作、古典概率、和定最值、解直角三角形等。


  3、判断推理


  逻辑判断:复言命题(假言命题、选言命题、联言命题),削弱、加强型,朴素逻辑等。


  图形推理:平面图形(数量关系、移动、组合叠加、图形特性等)、立体图形(空间折叠、截面图、立体拼接等)。


  类比推理:概念间关系、经验常识等。


  定义判断:核心成分分析、平行定义分析等。


  4、资料分析


  增长问题的基本公式(求解增长量、增长率、基期值、现期值)、比重(比重的基本公式及变型、比重的增长量、判断比重的上升/下降)、倍数、平均数(平均数的基本公式及变型、平均数的增长率、判断平均数的上升/下降)、十字交叉等。

 

  如果上述知识点你已经有所掌握,那么接下来的时间里就需要扬长补短,通过专项刷题配合套卷模拟进行巩固、查漏补缺。

 

  二、有的放矢——知识点的个性化“应该看”


  1、夯实“长处”,抓稳个人擅长的知识点


  学习行测这么久,是不是觉得很多高频知识点都已经烂熟于心?比如,选词填空的语境分析,主旨题的行文脉络分析,削弱、加强型题干的因果关系分析,资料分析的增长、比重、倍数等。每个人擅长的各有不同,大家各自融会贯通的知识点也各有不同。但在冲刺阶段,应对行测学习需要我们扬长补短,狠狠抓稳住我们的长处是重中之重!


  2、明确“可补”,补齐有希望变成“长处”的知识点


  在行测学习的过程中,总会有一些知识点听过见过学过用过,但是偏偏在应用的过程中忽对忽错,让各位有一种捉摸不定、似会非会的感觉。这类知识点,是我们冲刺阶段有希望掌握的知识点,那自然也是我们应该重点攻克、努力掌握的知识点!


  希望各位考生在最后的复习时间里,认真复习,在考场上发挥出自己的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