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山东   
山东

2023年山东省考行测考场上建议你做好这5点!

http://www.chinagwy.org       2023-02-10 10:47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有人平时学习看起来一般般,题刷得没你多,课听得没你勤,但一到考场总能“超常发挥”。


  而有的人平时刷题感觉很好,正确率也还可以,但一到考场就掉链子。


  为什么有人60分的水平能考70+?而有人努力却很难见效?


  原因有很多,今天山东公务员考试网(www.sdgwy.org)只讲其中一种:关于行测考场的5条建议!


  一、集中精力优先解决80%常规题


  行测约有20%是有点难度的题,它们的主要作用是拖慢你的速度,耗费你的时间,在考场上为你制造心理压力。


  公务员必须要有大局观,即不在个别难题上纠结。我总是和大家说,考试过程中一道题30秒内还没有任何列式思路,立即跳过,不纠结。


  考试开始前心里默念,我今天是来保质保量完成常规题,不是来和难题耗时间的。难题暂时一边凉快去~等我有时间了再来搞定你们,你们就乖乖洗好脖子等着吧!


  二、快速判断题目难度


  武功修炼到一定程度的人能感受到对手的气场强弱,而刷题并不断总结到一定程度的人,能迅速判断出这道题是不是你的菜。


  还没有这种感觉?要么是你刷题量还不够,要么是知识体系还不牢固。


  三、绝对的自信心


  这里要注意的是,一旦上了考场,就要有一种舍我其谁的霸气。


  有些伙伴做题速度慢,为了确保万无一失,他们会将每个选项都仔细看一遍,甚至还要去刻意试一试……结果可想而知。


  你要相信,在经过了考前那么多的训练后,你已经不再需要验算。锁定正确选项后,写下选项,然后立即下一题。就是这么自信,不需要额外花时间看看其他选项。


  多余的顾虑只会成为你的绊脚石,有时候还会越改越错。而这种绝对的自信心的来源,就是你平时的刻意练习和课程知识点的积累。


  四、读题抓关键


  为什么行测考试题目很多都很长、文字量大?就是考验你抓取关键信息的能力。公务员日常工作繁忙,如果事无巨细亲力亲为,那么迟早会累倒。


  文段、材料中,有很多都是无效信息,适当忽略即可。重点注意关联词、高频出现的关键词。


  我相信做过行测题的同学都能了解题目的大概形式,而出题人自然会设计一些小陷阱,将某些题目中的某一细节处略作变化。你需要抓住这种微妙的变化,如:题中出现限定类的词语  “只”、“仅”。


  五、找准自己的状态最佳时间点


  一场考试2个小时,大脑不太可能每一时刻都能保持最佳状态。


  有的同学一上来解题就状态奇佳,但过了一小时后就后劲不足,反应速度下降。


  有的同学一开始可能慢一点,但速度却越来越快,最后几十分钟内大脑火力全开,可以完全保持高速运转状态。


  这因人而异,分析出自己在什么时候大脑状态好,然后将(优势模块或资料分析模块)安排在这一时间段内。因为资料分析需要清醒的大脑,细心和高速缺一不可,又是得分大项,必须要重点对待。


  某段时间内高速做题的那种爽快感,你是能够感觉到的。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长处并加以高效利用,不仅是公考,也是人生顺利的不二法门。

 

\

 

  2023山东省考重启确定在2月25日笔试,你复习的怎么样了?


  数百万考生这会儿肯定正在奋笔疾书刷题,试图用题海战术让自己迅速上分。


  通勤刷题、上厕所刷题、吃饭刷题、做核酸排队也在刷题......有的考生已经绷不住了,在群里吐槽:


  “刷题刷晕了,行测真是让人摸不着头脑,绝了,就没超过60,不想让我考上就直说,大可不必这么费劲为难我!”

 

\  

  

\


  刷题没有错,也能提高,初期可以像无头苍蝇一样刷题,但分数到一定程度就无法继续提升了。


  行测要归纳总结,研究题目之间的共通性,要做到看到题目就能迅速做出正确判断。


  申论要学习如何看材料、找关键词,要做到掌握申论的答题原理。


  那么问题来了,当备考遇到瓶颈,怎么全面快速提升行测、申论能力呢?

 

\  

 

\

 

  公考通上线的【山东省考冲刺课】涵盖行测和申论双科,已经为你准备好了具有代表性的经典真题,学会一题,会做一类!

 

  行测


  行测分为言语、判断、数量、资料四大模块,专项刷题,精准提升。


  我们安排了两位有多年丰富教学经验、受考生欢迎的的老师上课,不讲废话,只刷重点题,只拎关键考点,节奏快,稳准狠


  比如说行测逻辑填空模块,老师会先介绍正确的解题思路和步骤,提醒大家这类题有哪些容易掉进的陷阱和误区,教你如何规避。


  再结合真题实战演练,教你如何找提示信息,如何分析选项。不靠主观语感,不靠死记硬背词语释义,就能迅速找出正确答案。


  同理其他模块也是全程干货,节省你大把无效刷题的时间


  查漏补缺+错题总结+针对薄弱点有规划的刷题,咱不仅仅要刷题,还要更高效的刷题!

 

  申论


  申论部分为【申论真题训练抢分班】,邵宁老师通过6套省考真题卷,把自己十几年对申论的研究凝结成干货,用自己研究的申论学习方法带领大家真正掌握申论的答题原理。错过直播有回放~


  已单独购买的同学购买冲刺班时可以找客服退差价。

 

\

  

  抓紧时间一起冲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