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山东   
山东

2023年山东省考笔试在即,行测重要考点梳理

http://www.chinagwy.org       2023-02-07 13:16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3年山东省考笔试倒计时,眼瞅着就要考试了,考前的你可能还有一些没掌握的知识点,今天山东公务员考试网(www.sdgwy.org)为你整理了行测重要考点,带领大家查缺补漏,逐一击破。


  言语理解


  片段阅读是言语理解的重点题型,相较于选词填空,做题技巧性更强。判断意图类题目为片段阅读的必考内容,其重要性不言而喻。而做判断意图类题目的关键是找到文段中的观点句。


  观点句特征:

 

  1.观点句位置特征:常见于材料尾部,有时也出现在材料首部或中部。


  2.观点句内容特征:多为作者的主观表达,作者直接向读者表达了态度、意图、倾向、目的,多为结论、见解或对策。


  3.观点句出现的常见标志:


  (1)词:转折词、因果词、同义互换词、指示代词。


  (2)句:对策句、假设句、条件句。


  判断推理


  判断推理中的加强削弱型一直是考查的重点,只有打牢基础,才能稳中求胜。这类题目的题干通常会比较“绕”,但其实大部分题目的结论都以因果关系呈现。同时,正确选项也是围绕着因果关系来设置的,迷惑选项往往只出现原因或只出现结果。所以,明确题干中讨论的因果关系是解题的关键,我们要紧紧围绕着题干中的因果关系来进行加强削弱。


  1.常见的加强方法:


  (1)解释因果


  (2)有因有果


  (3)无因无果


  2.常见的削弱方法:


  (1)因果倒置


  (2)另有他因


  (3)有因无果


  数量关系


  数量关系是行测试卷中难度最大的题型,想要在考场上作答全部题目,几乎是不可能的,因此掌握基础题型,保证自己能够在考场上做对3至5道题即可。有一部分题目,我们无需经过太多思考,只需要将涉及的数据代入公式,便可直接解出答案,此类题目也是我们在考试过程中的必做题。


  1.工程问题:


  工作总量(W)=工作效率(P)图片工作时间(t)


  2.行程问题:


  路程(S)=速度(V)图片时间(t)


  3.利润问题:


  利润=售价-成本


  利润率=利润图片成本


  售价=成本图片(1+利润率)


  成本=售价图片(1+利润率)


  总利润=单件利润图片销量


  资料分析


  资料分析复习备考的关键在于公式的记忆与应用,因此,要想复习好资料分析,就必须明确哪些公式是必须掌握的,包括:增长类(增长量、增长率、基期值、现期值)公式、两数之比(比重、倍数、平均数等)公式等。


  1.增长类公式总结:


  现期值=基期值+增长量=基期值(1+增长率)


  基期值=现期值-增长量=\


  增长量=现期值-基期值=\


  增长率=\


  2.两数之比公式总结:


  现期两个数A和B,数A的增长量为a,增长率为\,数B的增长量为b,增长率为\


  现期两数之比(现期比重、平均数、倍数)为\


  基期两数之比(基期比重、平均数、倍数)为\


  计算两数之比的增长量(比重变化的百分点,平均数的增长量)为\


  计算两数之比的增长率(平均数的增长率)为\

 

\

 

  2023山东省考重启确定在2月25日笔试,你复习的怎么样了?


  数百万考生这会儿肯定正在奋笔疾书刷题,试图用题海战术让自己迅速上分。


  通勤刷题、上厕所刷题、吃饭刷题、做核酸排队也在刷题......有的考生已经绷不住了,在群里吐槽:


  “刷题刷晕了,行测真是让人摸不着头脑,绝了,就没超过60,不想让我考上就直说,大可不必这么费劲为难我!”

 

\  

  

\


  刷题没有错,也能提高,初期可以像无头苍蝇一样刷题,但分数到一定程度就无法继续提升了。


  行测要归纳总结,研究题目之间的共通性,要做到看到题目就能迅速做出正确判断。


  申论要学习如何看材料、找关键词,要做到掌握申论的答题原理。


  那么问题来了,当备考遇到瓶颈,怎么全面快速提升行测、申论能力呢?

 

\  

 

\

 

  公考通上线的【山东省考冲刺课】涵盖行测和申论双科,已经为你准备好了具有代表性的经典真题,学会一题,会做一类!

 

  行测


  行测分为言语、判断、数量、资料四大模块,专项刷题,精准提升。


  我们安排了两位有多年丰富教学经验、受考生欢迎的的老师上课,不讲废话,只刷重点题,只拎关键考点,节奏快,稳准狠


  比如说行测逻辑填空模块,老师会先介绍正确的解题思路和步骤,提醒大家这类题有哪些容易掉进的陷阱和误区,教你如何规避。


  再结合真题实战演练,教你如何找提示信息,如何分析选项。不靠主观语感,不靠死记硬背词语释义,就能迅速找出正确答案。


  同理其他模块也是全程干货,节省你大把无效刷题的时间


  查漏补缺+错题总结+针对薄弱点有规划的刷题,咱不仅仅要刷题,还要更高效的刷题!

 

  申论


  申论部分为【申论真题训练抢分班】,邵宁老师通过6套省考真题卷,把自己十几年对申论的研究凝结成干货,用自己研究的申论学习方法带领大家真正掌握申论的答题原理。错过直播有回放~


  已单独购买的同学购买冲刺班时可以找客服退差价。

 

\

  

  抓紧时间一起冲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