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山东   
山东

山东省考不知何时重启,先考事业单位有影响吗

http://www.chinagwy.org       2022-12-23 11:34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3年山东省考笔试延期,不知何时才能重启。而公考这件在某种程度上不咋紧迫的事情自然就延后...大家且耐心等待笔试消息,这次笔试拼的不只有实力,还有心态,一定要稳住。


  有小伙伴咨询:省考延期,如果先考上事业单位了还再能考公务员吗,害怕会对考公有影响。


  大可不必焦虑,省考和事业单位可以同时备考,考上哪个都好,考上了事业单位也是可以参加公务员考试的,但必须满足一定的条件:


  1、考入事业单位前


  事业单位笔试面试通过后,未参加体检和政审的同学须立即与单位沟通并取得谅解,一般不会记入档案。


  2、事业单位入职后


  事业单位人员入职后会进入试用期,试用期转正后才能定级定岗。


  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为了避免行政资源的浪费,原则上试用期内人员是不能辞职的,要辞职必须征得单位同意,并报当地人社部门审批。


  即便不在试用期,事业在编人员要考公务员也需要经历以下几步:


  ① 单位提供同意报考的证明


  事业单位在职人员报考公务员,需要现在职单位开具同意报考证明。在公务员面试时,报考人员需出示该证明。


  ② 调档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档案一般存放在当地人社局。调档时需要先到人社局开具档案所在地证明,再由录用单位出具调档函,将档案调到所报考录取的单位中。


  ③ 政审


  公务员考试进入政审阶段,会有相关工作人员去原工作单位进行考察,通过与原领导谈话,了解被考核人过去的工作态度及表现。


  一般来说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当然不排除在工作期间表现特别差,领导直接指出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而影响公务员录取的情况。


  总之,在省考还没有消息的情况下,可以尝试先报考事业单位,能多一次上岸机会总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