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山东   
山东

山东三支一扶考试近几年招考情况如何?点击了解

http://www.chinagwy.org       2022-12-02 11:07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近几年,山东省三支一扶考试的热度越来越高,很多同学也会有一系列疑问,招考人数、招考条件如何等,今天山东公务员考试网(www.sdgwy.org)就带大家从以下三个方面分析一下山东省三支一扶的招考情况。


  第一:招考人数多,机会多

 

\

 

  近几年招录人数整体较多,考试机会多。2019-2021年招考人数都突破了2000大观,2022年招考人数也接近2000人,因此对于想参加2023年三支一扶考试的人来说,一定要把握住这个机会。


  第二:招考条件,山东省三支一扶招考条件整体宽松


  ①招募范围:年满18周岁以上,28周岁及以下的山东省户籍学生,或省外户籍毕业于山东院校的学生均可报考。


  ②学历要求:全日制专科及以上均可报考,本科为主,专科岗位占比30%左右,除青岛其他地市几乎均有专科岗位,较多分布于临沂、德州和聊城等地市,因此专科的学生也可根据自己的条件选择合适的岗位,专科岗位较多的项目一般为支医、扶贫、就业岗位。


  ③专业要求:不限专业岗位较多,占比40%左右,因此冷门专业同学也有岗可报;三支一扶各个项目对专业的限制也是比较宽泛的,有时候同一专业可以报同一项目的多个岗位或不同项目的岗位。除了支医、水利和支教岗限制相关专业之外,其他岗位所要求的专业都有交叉重合之处,部分专业属于热门专业,例如会计学。汉语言文学、汉语言文学、计算机类等,这些专业的同学相对选择就比较多。


  ④其他条件:户籍与证书限制

 

限制户籍

济南、德州、菏泽、济宁、聊城、临沂、日照、泰安、烟台、枣庄

要求证书

支教/教师资格证;支医/护士执业资格证、执业医师证书

 
  以上限制户籍或生源地的只是该地区的部分岗位,总体数量比较少。

  其实限制当地户籍对于符合条件的人来说也是一个好消息,一方面,限制户籍之后竞争对手可能会少一些;另一方面,你熟悉本地环境,正式进入工作之后也比较容易适应,开展工作会顺利一些。

  第三:竞争比,竞争难度整体呈上升趋势

  近几年山东省三支一扶考试的平均竞争比在1:35左右,专业要求比较严格的支医等岗位平均竞争比在1:10以内,不限专业的岗位普遍平均竞争比较大,高竞争比能达到1:100左右;

  山东省各地市竞争比对比,青岛、济南、日照、滨州、淄博等地平均竞争比高一些,临沂、泰安、聊城、德州各地市的竞争比相对较低,所以各位同学想要平均难度低一些多关注竞争比低的地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