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山东   
山东

2023山东省考申论:3种易学的大作文开头方式

http://www.chinagwy.org       2022-11-10 10:04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文章开头不会写?不要紧!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本文分享了《人民日报》优秀文章写作素材,多学多看、灵活运用,你一定能成为写作高手!


  1、引用式


  “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党的二十大制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


  摘自: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五个必由之路”


  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摘自:“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出发!”


  “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习近平总书记的铿锵话语,激发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必胜信心和强大力量。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广袤的神州大地上,亿万中华儿女正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意气风发、奋勇争先。


  摘自:“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2、举例说明式


  东北黑土地上稻谷飘香,种植户远程操控无人收割机,实现收获、卸粮等一条龙作业;黄淮海平原,玉米大豆一田双收,玉米不减产,多收一季豆……希望的田野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摘自:秋粮丰收在望,筑牢大国粮仓


  在北京展览馆“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上,一艘“奇迹号”帆船模型吸引着观众的目光。风帆扬起、箭头朝上,一项项指标、一串串数字,标示着新时代中国坚实的前行足迹。


  摘自:团结奋斗,共创美好未来


  从网络偷窥、非法获取个人信息、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到网络攻击、网络窃密等危及国家安全行为,伴随万物互联而生的风险互联,给社会生产生活带来了不少安全隐患。如何有效保障网络与信息安全,是数字时代的重要课题。


  摘自:筑牢网络与信息安全防护墙


  扬起的风帆上,一个个跃动的箭头标示着我国这十年的腾飞:国内生产总值从53.9万亿元上升到114.4万亿元,基础研究经费从499亿元增加到1817亿元,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实施发射240余次……一串串持续上扬的数字,勾勒出一个大国坚实的前行足迹,坚定着人们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和信心。


  摘自:锚定中心任务,开好局起好步


  3、描写引入式


  湘中腹地,群山起伏,岭谷相间。山与水,构成了一座县城的脉络。


  摘自:安化 山重水复茶为径


  走进甘肃省渭源县元古堆村,硬化路联通村巷,小轿车有序停放。在铺设彩砖的文化广场上,群众说收成、算收入,脸上露出笑容。昔日的贫困村,如今产业兴、环境美、人气旺,述说着发展之变。


  摘自:“让老百姓幸福就是党的事业”


  秋意渐浓,位于广州市番禺区的一片飞盘运动专用场地内灯火通明,爱好者灵动的身影、挥洒的热情,映射出追求健康的时代潮流——正是无数活跃在神州大地的健身者,共同构筑起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重要基石。


  摘自:全民健身事业跃上新台阶


  来源:学习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