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山东   
山东

山东选调生考试优势竟然有这么多,抓住机会!

http://www.chinagwy.org       2022-11-02 11:43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在公职考试竞争日趋激烈的当下,如果有考试,报名人数又少,后期发展又好,其中一定有选调生考试,那选调生考试优势到底在哪?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选调生的三大优势


  优势一:从身份来看,山东选调生招聘分为常规选调和定向选调,不管哪种都属于行政编制,考上后即作为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选和县级以上党政机关高素质的工作人员人选进行重点培养,这代表给大家提供的舞台更大,后期发展的机会也更多。


  优势二:从报名条件来看,常规选调需要同时满足四个条件才可以报考,分别是当年应届、党员(含预备党员)、学生干部、年龄(本科生25周岁以下,硕士30周岁以下,博士35周岁以下);定向选调限制相关学校,对于党员和学生干部身份不要求。严格的条件限制使得选调生的报考人数远远少于公务员,22年山东公务员的竞争比高达55:1,而选调仅有20:1。


  优势三:从发展来看,选调生录用后,统一到基层锻炼2年,定向选调生锻炼期满后,返回选调单位工作;在县乡工作的选调生,基层锻炼期满表现优秀的,及时安排担任乡镇(街道)、县(市、区)直部门中层正职。在县乡换届、日常补充调整时,将表现优秀的选调生选拔进县乡党政领导班子。而且,在参加遴选时,有专门要求选调生的定向岗位!


  二、历年选调考情汇总

 

  按照往年考情,行测和申论属于必考内容,而且与公务员考试内容有差别,为了更好了解山东选调题目,建议大家可以大量刷题,对数量关系、资料分析、言语理解、判断推理四大板块内容进行反复训练。


  另外,提醒考生:2023年山东选调生考试公告已经发布,招录1630人,大家一定要抓紧时间复习。点击进入:2023年山东选调生考试报名信息「随时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