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山东   
山东

2022年山东淄博淄川区招聘新增乡村公益性岗位人员1050人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2-10-18 09:42      来源:淄川区人民政府
【字体: 】              

2022年淄川区招聘新增乡村公益性岗位人员公告

 

  按照《淄川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关于转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加强城乡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川人社字〔2022〕59号)文件要求和上级有关精神规定,为促进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及时补充乡村公益性岗位空岗,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研究决定,新增乡村公益性岗位人员1050个。现将招聘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范围和对象
 
  (一)脱贫享受政策人口(含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对象),是指我市各级乡村振兴部门登记管理的相应人员;
 
  (二)农村低收入人口,是指我市各级民政部门登记管理的相应人员;
 
  (三)农村残疾人,是指我市各级残联登记管理的相应人员;
 
  (四)农村大龄人员(45-65周岁)群体,以淄博市统计局《统计用区划代码和城乡规划代码编制规则》中划分的乡村区域人员户籍信息为主要参考;
 
  (五)户籍在村民委员会的抚养未成年子女的单亲家庭成员。
 
  乡村公益性岗位人员上岗年龄一般不超过65周岁,允许适当放宽年龄条件,但在岗年龄不得超过70周岁。
 
  报名前注意事项:名下有工商营业执照;是企业股东、董事、监事、理事及高层管理人员等;在单位在职参保;已享受职工养老退休待遇;公职人员(含已享受退休待遇)、乡镇(街道)备案且受财政供养或村(社区)集体经济补贴的村(社区)干部的;已享受过公益性岗位、企业吸纳、灵活就业等扶持政策且享受期限已满的均不在本次招聘范围内。对公职人员或村(社区)干部直系亲属报名且符合条件的,经乡镇(街道)研究通过并报县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备案后方可上岗,如未如实说明的,按申报材料虚假失实予以清退。
 
  二、招聘条件
 
  (一)遵守宪法和法律,无违法违纪等不良记录;
 
  (二)具有良好的品行;具有岗位需要的专业和技能;(三)具有符合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四)具有招用岗位所规定的其它条件。
 
  三、招聘计划
 
  全区计划招聘新增乡村公益性岗位1050人,各镇(街道)招聘计划详见附件1。
 
  四、报名和资格审查
 
  (一)报名材料:《2022年淄川区新增乡村公益性岗位报名表》(附件2)、本人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2022年淄川区新增乡村公益性岗位报名承诺书》(附件3)、《2022年淄川区新增乡村公益性岗位备案表》(附件4)。注:备案表仅公职人员或村(社区)干部直系亲属报名需提供。
 
  (二)报名时间:2022年10月20日-10月23日
 
  (三)报名地点:详见各镇(街道)公告
 
  (四)报名方式:本人现场报名
 
  (五)资格审查:在报名期间,工作人员对报名人员提交的信息资料进行资格初审,并告知初审结果。
 
  五、其他事项
 
  (一)资格审查贯穿公开招聘工作的全过程。在招聘过程中对申报材料故意隐瞒,弄虚作假的一经发现证实,取消资格,本人承担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
 
  (二)应聘人员应保持通讯工具畅通,及时与招聘单位联系,因通讯不畅导致的相关后果由本人负责。
 
  六、纪律与监督
 
  招聘工作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并接受社会监督。如发现有违背招聘工作程序和纪律的问题,将取消有关聘用人员的聘用资格,并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七、疫情防控要求
 
  在公开招聘组织实施过程中,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落实防疫措施。
 
  咨询电话:0533-5282518
 
  投诉举报电话:0533-5285959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