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山东   
山东

2023年山东省考如何选择符合自身条件的职位?

http://www.chinagwy.org       2022-10-12 11:30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3年山东公务员考试预计11月启动,而报名时,职位表是选择职位的必备工具,今天山东公务员考试网(www.sdgwy.org)就教大家如何选择符合自身条件的职位。

 

  注:2023年山东公务员考试职位表暂未发布,大家可先参考2022年山东公务员考试职位表

 

  考生在报考山东公务员考试时,第一步是将自己无法报考的职位去掉。具体如何筛选呢?在职位表中,除了前几列是职位级别信息,剩余基本都是招考要求,考生必须符合职位的全部招考要求才能报考,在初步筛选阶段,考生可重点关注下面学历、专业两类招考条件。

 

  下面举例介绍:


  A君满足济南公务员考试基本报考条件(详见招考公告),本科学历,经济学专业。则他要进行如下筛选步骤:


  第一步,选定筛选条件所在列,点击Excel右上方的“排序和筛选”,在菜单栏中选择“筛选”

 

\


  第二步,按照自身条件进行筛选


  根据A君的自身情况,他在筛选学历一栏时可选择大学本科以上、大学专科以上;

 

\

 

  而在选择专业时,他既可以选择所学专业经济学,也可选择本科经济学所属大类(在教育部发布的专业分类目录中本科经济学所属大类为经济类),经过这两轮筛选,相信绝大部分不能报考的职位都被筛掉了。


  第三步,精挑细选


  考生在完成上两轮的筛选后,相信剩下的职位并没有多少了。这时候就需要对其他栏目中的条件进行筛选,其他栏目会规定包括学位、基层工作经历、相关证书、性别、基层工作经历等在内的条件,考生要仔细查看这些条件,通过这一轮筛选剩下的职位才是你能报考的。


  第四步,优中选优


  经过了前面三轮考验,相信剩下的职位都是考生的“囊中之物”,下面考生就需要在剩下的这几个职位中再次筛选。

 

  要尽量选择报考条件较为严格而自己又符合相关要求的职位,这样可以降低竞争压力,提高成功的可能性。如很多职位要求英语水平六级以上或要求党员身份,如果自己刚好符合,则可以报考这样的职位。

 

  PS:筛选后发现没有相符的职位,可以看看有没有不限专业等条件低的岗位能报。


  最后提醒考生:虽然职位表包涵了大部分报考要求,但是也有一些要求只写在了公告中,比如报考基本年龄(部分职位放宽年龄会在职位表中说明)、户籍条件以及其他不可报考情况。


  因此考生要在招考公告发布后认真查看公告,了解这些报考的条件要求。

 

  \推荐山东省考备考资料:24天山东省考笔试线下班,限时1折只需¥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