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山东   
山东

2022年山东临沂河东区九曲街道城镇公益性岗位招聘40人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7-05 17:08      来源:河东区人民政府
【字体: 】              

2022年河东区九曲街道第三批城镇公益性岗位招聘公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扩大就业容量、扩大公益性岗位安置的部署要求,根据《山东省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方案》《山东省城乡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暂行办法》《河东区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实施方案》,结合九曲街道实际需求,现公开招聘第三批城镇公益性岗位,公告如下:

招聘岗位

本次计划招聘40名就业困难人员从事交通安全协管城镇公益性岗位工作。

招聘对象

临沂市户籍(河东户籍或长期在河东居住的优先)在人社部门登记的各类市场化渠道难以实现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城镇公益性岗位主要安置城镇零就业家庭人员、城镇大龄失业人员(女性45周岁以上、男性55周岁以上至法定退休年龄)。

城镇零就业家庭人员、城镇大龄失业人员(女性45周岁以上、男性55周岁以上至法定退休年龄),是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登记管理的相应人员。

三、招聘条件

(一)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品行端正,作风正派,无违法违纪记录,有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精神,能够服从组织安排,有一定的工作能力,身心健康,体形端正匀称,外观无明显疾病特征,无纹身,无肢体功能障碍等,具有正常履行交通安全管理志愿者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工作能力。

(二)对有工商注册信息、有在职职工社保(不包含灵活就业社保、下同)、享受社保补贴(包括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满36个月的、提前退休职工等人员不在招聘范围。

四、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应聘:

(一)本人或家庭成员、近亲属参加非法组织、邪教组织或

者从事其他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

(二)本人家庭成员或近亲属被判处刑罚、正在服刑或者正在接受调查的;

(三)受过刑事处罚或者涉嫌违法犯罪尚未查清的;

(四)曾编造、散布有损国家声誉、反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

针政策、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信息的;

(五)曾因吸毒、嫖娼、赌博受到处罚的;

(六)曾被行政拘留、司法拘留或者收容教育的;

(七)曾被开除公职、开除军籍或者因违纪违规被开除、辞退、解聘的;

(八)有较为严重的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

(九)其他不适宜从事交通安全管理志愿者工作的。

五、报名程序及应提供的材料

招聘工作按照发布岗位公告、个人报名、资格审查、确定拟聘人员、公示聘用等程序进行。

(一)报名

1.报名时间:2022年7月4日——7月8日

2.报名地点:河东区政务服务中心(文苑酒店二楼就业窗口B区10号)

3.报名材料: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报名时,需填写《河东区公益性岗位就业申请登记表》(一式三份),并携带本人身份证(居住证)、毕业证、户口簿等相关证明材料。其中《就业创业证》或《就业失业登记证》就业困难人员信息从山东省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信息系统核查。

(二)资格审查

由工作人员对报名人员提供的资料以及工商登记注册信息、就业失业状况进行审查;对应聘人员的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的全过程,凡提供虚假信息、材料或有意隐瞒本人真实情况的,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录用资格。

(三)考察评议

对通过资格审查的合格人员,按申报岗位由用人单位对拟聘用人员进行考察评议,考察评议结果由九曲街道汇总。

(四)公示

拟录用人员名单确定后由九曲街道在官方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时间3天。

区级审批

公示期满后,街道办事处将拟聘用的公益性岗位人员相关情况报区人社局备案。(六)待遇保障

经公示期满无异议的,办理聘用手续,依法签订劳动合同(或用工协议、劳务协议),补贴期限不超过3年(时间从初次核定其享受补贴时年龄开始计算,与其他社会保险补贴合并计算),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可延长至法定退休年龄。工资待遇依照劳动合同或用工协议、劳务协议等执行。公益性岗位劳动合同不适用《劳动合同法》有关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以及支付经济补偿的规定。

公益性岗位是为了缓解就业压力,动员开发的临时性就业岗位,就业困难人员在公益性岗位期间应尽快提升就业技能,多形式实现就业。

六、其他事项

(一)咨询电话:2109726(法定工作时间)

(二)招聘录用工作坚持“公开、公正、平等”的原则,接受社会的监督,监督电话:2109727(法定工作时间)。

附件1:河东区公益性岗位就业申请登记表

附件2:诚信承诺书

河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