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山东   
山东

2022年山东日照莒县引进优秀教师20人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6-22 10:09      来源:莒县人民政府
【字体: 】              

2022年山东省莒县引进优秀教师公告

 

为加强我县教育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经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引进20名优秀教师到我县任教。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引进范围及条件

1.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

2.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适应岗位的身体条件,具有相应教师资格证书,从事教育教学工作;

3.县外教育系统在编在岗一线教师(试用期满),县外教育系统幼儿园人员控制总量备案管理教师(试用期满);

4.试用期满后历年年度考核为合格及以上等次;

5.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6.具有用人管理权限的部门(单位)同意报考;

7.身体健康,具有正常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

8.年龄应在40周岁及以下(1981年6月21日及以后出生),获得地市级及以上荣誉称号的,年龄可放宽至45周岁及以下(1976年6月21日及以后出生);

9.需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①获得县级及以上特级教师、名师、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的;

②近5年获得本专业县级及以上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骨干教师)或教学新秀等业务称号的;

③近5年获得本专业县级优质课一等奖及以上、举行县级及以上公开课的。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引进: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曾受过党纪政纪处分的;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二、引进计划

计划引进20名。其中,中学学科:语文、数学、英语、地理各2名,生物、历史、政治、物理、化学各1名;小学学科:语文2名、数学2名、英语1名;幼儿园2名。

通过现场资格审查的中小学教师,合格人数与引进计划数比例应达到1:1。对合格人数达不到引进计划1:1比例的岗位,将计划调整到其他学段学科,按照中学(语文、数学、英语、地理、生物、历史、政治、物理、化学)小学(语文、数学、英语)循环加1的顺序调剂。

通过现场资格审查的幼儿园教师,合格人数与引进计划数比例应达到1:1,达不到引进计划1:1比例的,将核减计划。

三、报名和资格审查

采取电子邮件报名的形式进行。

应聘人员到莒县政府门户网站下载《2022年山东省莒县引进优秀教师报名登记表》(见附件),按填表要求如实、详细填写信息,将《2022年山东省莒县引进优秀教师报名登记表》、具有用人管理权限的部门(单位)出具的书面同意报名证明等材料,于6月30日前以扫描件的形式,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至电子邮箱jxjyjrsk@rz.shandong.cn进行报名,每人限报一个岗位。

由莒县教育和体育局成立初审小组,根据报名人员提交的材料进行资格初审,初审结果以电子邮件形式反馈。初审合格后,应聘人员现场提交网上报名时提供的材料原件,进行现场审核。

四、面试

面试采取模拟讲课的方式进行,讲课内容为申报学科相关内容。模拟讲课共75分钟,其中备课时间60分钟,讲课时间不超过15分钟。

面试成绩由考官当场评判,当场公布。面试结束后,采用百分制计算应聘人员的面试成绩,面试成绩均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尾数四舍五入。根据面试成绩,确定进入考察范围人选。面试设定最低合格分数线70分,达到合格分数线方可进入考察范围。

五、考察和体检

1.考察

达到合格分数线者进入考察范围,并根据应聘人员面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学段学科引进计划等额进行考察、体检。

由莒县教育和体育局抽调人员,组成考察工作小组,对进入考察范围人员进行考察。

考察采取查阅档案、个别谈话等方式,主要对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学习成绩、业务能力、综合素质、纳入实名制管理(人员控制总量备案管理)等方面情况进行考察,并对所提供相关信息、材料是否真实准确等进行复核。考察对象应配合考察工作小组,协调调取、查阅个人档案、编制部门出具的在编证明(人员控制总量备案管理人员证明),超过两周无法调取、查阅档案的,取消引进资格。按照《关于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档案的意见》(鲁组发〔2017〕2号)要求,对考察对象的档案进行严格审核,重点审核“三龄二历一身份”等内容。对档案中存在的问题,要认真进行调查,问题未查清并处理到位的,不得办理聘用手续。

2.体检

体检在县级及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标准和项目参照《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执行。对按规定需要复检的,不得在原体检医院进行,复检只能进行1次,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

拟引进人员未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为放弃。

对放弃考察体检或考察体检不合格造成的空缺,在进入同一岗位考察范围中依次等额递补,岗位无递补人选的,引进计划按上述规定进行顺序调剂。递补和调剂结束后,按上述程序进行考察和体检。

六、公示和聘用

对面试、考察、体检合格的拟引进人员,在莒县政府门户网站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间有异议的,由莒县教育和体育局按照有关规定调查处理,作出结论。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者反映问题不影响引进的,按程序办理相关手续,应聘幼儿园教师岗位的实行人员控制总量备案管理、应聘中小学教师岗位的按用编进人计划纳入编制实名制管理。拟聘用人员名单公示后不再递补。

引进人员实行服务期制度,在莒县教育系统最低服务年限为3年,并签订服务协议,协议一经签订,双方应严格履行。

附件:2022年山东省莒县引进优秀教师报名登记表.doc

中共莒县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莒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莒县教育和体育局

2022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