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山东   
山东

聊城教师招聘825人,7月2日统考,有编制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6-08 11:26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2聊城教师招聘公告发布,市属+开发区+高新区+公费师范,共计招录825人,6月16日-18日报名,7月2日联考,招聘详情如下:

 

地区

人数

报名时间

笔试时间

市直

196

6月16日—6月18日

7月2日

市直公费师范生

413

另行通知

7月2日

高新区+开发区

216

6月16日—6月18日

7月2日

 
  2022年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直属学校招聘196人简章
 
  招聘范围和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遵守宪法和法律;

  (三)具有适应岗位的身体条件;

  (四)具有招聘岗位要求的专业或技能条件;

  (五)热爱教育事业,德行良好;

  (六)除岗位另有要求外,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81年6月16日以后出生);

  (七)具有招聘岗位所需的其他条件。

  2022年应届毕业生和国家规定择业期(二年)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以未缴纳社会保险为准),可以报考限应届毕业生报考岗位。

  定向、委培毕业生应聘,须征得定向、委培单位同意。在职人员应聘须经所在单位和其主管部门同意。已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的2022年应届毕业生,应聘前与签约单位解除协议或经签约单位同意,可以应聘。招聘岗位对工作经历有明确要求的,报名人员需提供相应的工作经历证明。高校毕业生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实习、兼职等不作为工作经历。工作经历年限按足年足月累计,以2022年8月31日为截止日期。

  对暂未取得教师资格证的高校毕业生,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22〕13号) “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地区,在2022年12月31日前可实施中小学、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要求,可允许先行报名参加考试,教师资格证取得时间和高校毕业生范围待上级有关政策出台后,按上级政策执行。
 
  考试内容和方法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均采用百分制计算成绩。

  (一)笔试

  笔试根据专业、岗位不同分为综合、教育两大类,各类均考一科。综合类考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教育综合知识和综合写作。教育类考试内容为教育综合知识和学科专业知识,分别占整个试题分数的30%和70%。为保证新进人员基本素质,笔试设定最低合格分数线,由市教育体育局根据岗位招聘人数和笔试情况确定。

  笔试采取统一考试、统一标准、统一阅卷的方式进行。报名人员凭笔试准考证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与报名时一致)参加笔试。

  笔试时间:2022年7月2日上午9:00-11:30。

  (二)面试

  面试工作在市教育体育局指导下,由学校按面试方案组织实施。面试人选从达到笔试合格分数线的报名人员中,根据招聘岗位和招聘人数由高分到低分按1:3比例依次确定,并按规定程序面向社会公布。进入面试范围的报名人员,按招聘岗位要求,向招聘学校提交本人相关证明材料。所需提供的证明材料见附件2。经审查不具备报考条件的,取消其面试资格。面试人选在规定的时间内,未向招聘学校提交有关材料的,视为自动放弃。因自动放弃或取消资格造成的空缺,按笔试成绩依次递补,递补进行2次。

  笔试合格人数出现空缺的岗位,取消招聘;达不到招聘比例的,按实有合格人数确定面试人选。面试人员应缴纳面试考务费每人70元。

  面试具体时间、地点、方式在聊城教育和体育局网站另行通知。

  面试结束后,按笔试成绩占40%、面试成绩占60%的比例,采用百分制合成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考试总成绩均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尾数四舍五入。根据考试总成绩,确定进入考察范围人员。面试设定最低合格分数线,达到合格分数线的方可进入考察范围。同一招聘岗位报名人员出现总成绩并列的,按面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确定进入考察范围人选;面试成绩仍相同的,采取加试的办法确定。

  面试人员考试总成绩和考察人员名单,在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网站上公布。

  聊城幼儿师范卫生学教师(418岗位),不设开考比例,免笔试,面试成绩为考试总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