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山东   
山东

2022山东三支一扶公告即将发布!招1900人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5-30 10:36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5月26日下午,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近期出台的《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稳就业工作的通知》《关于贯彻落实失业保险稳岗位提技能防失业政策的通知》。


  其中就提到了2022年山东三支一扶招募消息:


  目前,“三支一扶”计划岗位征集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将适时发布招募简章、启动报名工作。

 

\

 

  根据此前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的《“创业齐鲁·乐业山东”建设2022年十大专项行动方案》,2022年山东三支一扶计划招募1900人!较2021年的2484人,减招500多人。

 

\

 

  但2022年济南三支一扶计划招募200人左右,较2021年增幅近40%:

 

\

 

  具体各市招录人数还要等公告发布后才能知晓,名额有限,想报考的同学要抓住机会,一定要提前备考啊。


  根据往年公告,三支一扶笔试采取全省统一考试的方式进行,科目为公共基础知识。


  笔试在全省各市设置考点。报考人员在报名时自行选择考点城市,凭准考证和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与报名时一致)参加考试。


  (1)公共基础知识,满分100分,考查分为客观题和主观题两类,客观题范围为政治、经济、法律、历史人文、地理科技、省情、公文等知识。


  (2)综合写作,即类似公考类的申论议论文写作题样式(后文以申论简称),大家在准备写作的时候多关注一些热点,作为写作的素材。

 

  山东三支一扶重要时间节点

 

  2019-2021年山东“三支一扶”重要时间节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