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山东   
山东

2022年山东济南商河县城乡公益性岗位招聘2660人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5-12 13:58      来源:商河县人民政府
【字体: 】              

2022年商河县城乡公益性岗位招聘公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公益性岗位安置的部署要求,积极消纳农村剩余劳动力和城镇长期失业人员,着力提高城乡低收入群体收入,根据《商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商河县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商政办字[2022]1号)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县公开招聘城乡公益性岗位,具体公告如下:

 
  一、招聘计划
 
  各镇(街)共计划招聘城乡公益性岗位2660个,其中:城镇公益性岗位200个,乡村公益性岗位2460个。
 
  二、招聘对象
 
  城镇公益性岗位主要安置我县居民中,在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已进行失业登记并经认定的下列人员:城镇零就业家庭人员、城镇大龄失业人员(女性45周岁以上、男性55周岁以上至法定退休年龄)。
 
  乡村公益性岗位主要安置脱贫享受政策人口(含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对象)、农村低收入人口、农村残疾人、农村大龄人员(45-65周岁)等群体。其中,脱贫享受政策人口(含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对象)是指乡村振兴部门登记管理的相应人员;农村低收入人口是指民政部门登记管理的相应人员(以上岗时身份为准);农村残疾人是指残联登记管理的相应人员。
 
  三、招聘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品行端正,遵纪守法,有较高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良好的职业道德,无违法违纪等不良记录。
 
  2、具有岗位需要的专业和技能,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具有招用单位岗位所规定的其他条件。
 
  四、岗位待遇
 
  城镇公益性岗位补贴标准按照不低于当地月最低工资标准(包含社保个人须承担部分)执行,社会保险补贴标准参照用人单位为上岗人员实际缴纳的社会保险费执行;同一人员的岗位补贴期限一般不超过3年,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可延长至法定退休年龄(以初次核定其享受补贴时年龄为准)。
 
  乡村公益性岗位统一实行政府补贴,按照不低于小时最低工资标准确定,同一人员岗位补贴期限一般不超过三年。统一为在岗人员购买每年不超过60元的意外伤害商业保险,已购买的不再重复购买。
 
  五、报名时间、地点和方式
 
  1、报名时间:具体参照各镇(街)发布的招聘公告。
 
  2、报名地点:由各镇(街)统一组织报名,各镇(街)咨询电话附后。
 
  3、报名方式:本人现场报名,提交相关材料,每人限报一个岗位,重复报名者取消资格。
 
  六、其他
 
  1、招聘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原则,接受社会监督。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的全过程,对申报材料故意隐瞒、虚假失实的一经发现,取消资格,本人承担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
 
  2、各镇(街)招聘信息通过政府网站、镇(街)公告栏等渠道发布。应聘人员应及时关注相关信息,保持通讯畅通,因个人原因错过重要信息而影响聘用的,自行负责。
 
  3、在公开招聘组织实施过程中,各镇(街)应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严格落实防疫措施,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需要必要时可对有关工作时间安排进行适当调整,请应聘人员理解、支持和配合。
 
 
 
  商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