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山东   
山东

2023年山东省考申论分AB类,备考选什么教材?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4-07 11:33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山东公务员考试网(www.sdgwy.org)根据考生提问反馈,总结了2023年山东公务员考试疑问解答,以供参考。


  【问】山东省考申论有AB两类,复习时,该怎么选择教材?

  
  【答】山东省考申论为主观性试题,满分均为100分。申论试卷分为A类和B类。省级、市级机关的职位,使用申论A类试卷;省属、市属基层单位和县级以下机关的职位,使用申论B类试卷。


  申论虽然分为AB两类,但试卷均由注意事项、给定资料和作答要求三部分组成,测查的无非也就是考生的阅读理解、贯彻执行、综合分析、提出和解决问题、文字表达几大能力。

 

  因此,建议考生复习参考《省考系统班》就可以了,课程涵盖行测、申论全部知识点,送16册图书+8套预测卷,即买即学,适用于备考山东省考。

 

  附历年山东省考申论考查情况:

 

 2016-2022年山东省考申论主题、题型题量一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