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山东   
山东

山东省考申论写作用好这些素材,考官会喜欢的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3-24 11:36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你有没有觉得,面对写作,看着答题纸,看着材料,常常是看着题文思泉涌,立意深刻材料丰富,真到下笔的那一刻:提笔四顾心茫然。

 

  其实写作真的有很多万能素材的!比如:


  从领导人讲话中感悟“为民情怀”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


  ……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二字,始终是领导人历次讲话中的高频词语。时光流逝,岁月更替,可为民情怀始终如一、矢志不渝。


  而在各种公职类考试之中,为民情怀也是永远绕不开的话题。因此,感悟为民情怀,将精神融入到你的写作之中,相信我,不会错的!


  从热播剧感悟文化自信


  从去年的现象级热剧《觉醒年代》,到今年大热的《人世间》,我们可以看到,在近几年的热播剧里,国产剧的占比越来越大。大家对国产剧的印象也从前几年的“手撕鬼子”“婆媳关系”,转变成了现在的“良心好剧”。


  而在现在的热播剧中,越来越多的在传承传统文化,不忘未来,保持了中华文化的民族性。而这,也正是文化的守正与创新。


  跟随乡村振兴进程


  自从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以来,乡村振兴工作就是工作的重中之重。十九大报告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也因此,乡村振兴也成为了一个考试中的重要考点。所以,你还不打算背吗?


  看懂社会治理效能


  自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如何发挥社会治理效能,顺利防控疫情,就是我们要面临的巨大考验。


  在疫情来临的时候,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坚持将社区作为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坚持专业人才防控,同时让党员冲锋在抗疫第一线,坚持依法防控……


  种种措施,皆是反映了我国的社会治理效能,体现了我国的制度优势。所以如何在写作中体现这一素材?这就会是你拿分的关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