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山东   
山东

2022年山东省考如何避开面试礼仪那些雷区?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2-23 10:24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礼仪在公考面试中不仅能直接体现考生的个人素养,也与考生的分数息息相关,所以,如果在面试中不注重礼仪细节,很容易踩中雷区,与心仪岗位失之交臂。接下来山东公务员考试网(www.sdgwy.org)就给大家说说公职考场上礼仪常见的几大雷区。


  雷区一:明星般闪耀登场


  有的同学个人风格比较突出,日常中衣着很有自己的想法,这并不是坏事,但是公职考试中考场庄严肃穆,考官着装也很正式,作为考生更应该慎重考虑着装及行为举止是否符合规范。如过于艳丽的大衣、过膝长靴、项链、手链、脚链、戒指或耳坠,包括妆容太过浓郁,都不太适合公职类的面试。


  1.衣着建议:在衣着上选择应更为正式素雅。男生尽量选择纯色的衬衫(白色、浅蓝色或浅灰色)与西装进行搭配,如想体现个人风格,可以在西装面料的选择上下功夫,比如冬天可以选择粗纺呢绒、顺毛大衣呢、麦尔登呢等面料。女生可以选择较为正式的、清新淡雅的套装,裤装更为方便利落,裙装更为优雅,如需选择裙装,选择过膝盖的裙摆,否则坐下比较容易不雅。


  2.鞋履建议:男女鞋子都建议选择正式皮鞋,牛津鞋或者德比、孟克鞋是不错的选择,雕花越少越正式。


  3.配饰建议:去掉华丽、繁杂的各种搭配,尤其要注意不可以出现大牌的LOGO,比如男生不要选择有标志性LOGO的腰带,女生也不要选择有大LOGO的耳环、手镯,要符合一个朴素、大方的公务员形象。

 

  雷区二:急急燥燥,紧张局促


  有些考生由于自身性格较着急,加之考场紧张,导致展现出不太稳重、不得体的形象,如在敲门时,急促大声,走路不注意仪态,手脚摆动幅度过大、频繁拨弄头发等。这些细节很有可能给到考官一个信号,这是一位不注重细节的应试者,容易引起考官的反感。


  1.神态建议:举止上落落大方,神态淡然自若,流露出一种任尔东西南北,我自岿然不动的自如。建议女生流露出自然的微笑,男生保持着神采奕奕的状态。


  2.举止建议:敲门时力度适中,敲门节奏不要过于急促,建议的做法是敲两三下。走路时鞋子声音不要太大,不要走动中向考官问好,不可插裤袋耍帅,不要同手同脚,两手自然摆动。入座时避免尖锐响声,入座后目光坚定地直视考官们,尽量不要有过多小动作,不可全程眼神无视考官,表现出不屑。


  3.练习方法:自学的考生可以查找优秀面试视频,对着镜子模仿练习或者视频录制进行礼仪复盘;有条件的话,也可以与考友互相模拟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