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山东   
山东

2022年山东菏泽市定陶区公益性岗位招聘34人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2-15 17:44      来源:菏泽市定陶区人民政府
【字体: 】              

2022年菏泽市定陶区公益性岗位招聘公告

 

为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根据《菏泽市就业困难人员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制度实施细则》规定,现面向全区公开招聘部分就业困难人员,从事辅助性、临时性、非营利性的公益性岗位。

一、招聘岗位和人数

本次计划招聘34名就业困难人员,岗位为面向市场和群众服务的机关事业单位编制外临时性、辅助性工勤服务的公益性岗位(具体岗位详见附件1)。

二、招聘范围和条件

(一)应聘人员应具备以下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诚实守信、品行端正;

2.定陶区户籍人员或定陶区居住半年以上的外地户籍人员,在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在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进行了失业登记,并被认定为就业困难人员且符合用人单位具体招聘条件的零就业家庭成员、大龄就业困难人员(女性45周岁以上,男性55周岁以上)。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名和应聘:

1.受过党纪、行政处分尚未解除处分的;

2.受过刑事处罚或者涉嫌违法犯罪尚未查清的;

3.被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开除公职或者辞退的;

4.已享受完企业吸纳或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的;

5.不符合公益性岗位聘用其他情形的。

三、报名材料

(一)本人携带个人二代身份证、户口簿(首页、索引页和本人页)、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二)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报名时须从菏泽市定陶区人民政府网站下载并填写《菏泽市定陶区公益性岗位招聘报名表》和《就业困难人员申报认定表》,其中:

1.城镇零就业家庭中的失业人员需持居民户口簿、本人《就业创业证》、社区(行政村)出具的零就业家庭证明;

2.大龄就业困难人员(女性45周岁以上,男性55周岁以上)需提供有效身份证件。

四、报名时间和地点

报名时间:2022年2月16日-2022年2月18日

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

报名地点:详见附件1

五、资格审查

每人限报一个岗位,报名时一并进行资格审查,初审合格后方可进入考察程序。对不符合招聘条件,提供虚假资料的,一经发现立即取消报名资格。

六、招聘程序

根据公益性岗位安置对象排序机制,结合就业困难人员申请情况,用人单位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进行考察。

(一)确定拟聘人员。根据《菏泽市就业困难人员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制度实施细则》规定,在符合用人单位公益性岗位用工条件的前提下,根据公益性岗位安置对象排序机制,依序优先安排零就业家庭成员、大龄就业困难人员;同一群体人员的安置顺序,依序按照家庭(零就业家庭成员的优先)、年龄(年龄大的优先)、登记失业时间(登记失业早的优先)三项因素确定最终聘用人员。

考察合格人员,未能成功应聘初次申请岗位的就业困难人员可在其他岗位有空缺的前提下,重新申请应聘空缺岗位,多人应聘同一空缺岗位的,继续沿用公益性岗位安置对象排序机制确定拟聘用人员;未能成功应聘申请岗位又无意愿应聘其他空缺岗位的,视为自动放弃聘用资格。

(二)公示。在菏泽市定陶区人民政府网站上公示拟聘用人员名单,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三)聘用期限和待遇。公示期满无异议的,办理聘用手续,与用人单位依法签订劳动合同,公益性岗位补贴期限一般不超过三年(时间从初次核定其享受补贴时年龄开始计算)。聘用人员在工作期内工资待遇不低于菏泽市最低工资标准。

七、其他说明

(一)对应聘人员的资格审核贯穿安置工作全过程,一旦发现应聘人员不符合就业困难人员条件,立即终止公益性岗位安置。

(二)公益性岗位是为了解决就业困难人员就业而开发的临时性就业岗位。在公益性岗位就业的困难人员应加强学习,尽快提升就业技能,实现多渠道再就业。

(三)公益性岗位劳动合同不适用《劳动合同法》有关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以及支付经济补偿的规定。

(四)公益性岗位招聘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工作纪律,增强透明度,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

监督电话:菏泽市定陶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0530-2212296

菏泽市定陶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2022年2月15日

附件1:2022年菏泽市定陶区公益性岗位招用计划一览表.xlsx

附件2:菏泽市定陶区公益性岗位招聘报名表.docx

附件3:就业困难人员申报认定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