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山东   
山东

2022山东省考新增行政执法类专业科目 岗位分析

http://www.chinagwy.org       2021-11-18 11:39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2年山东公务员考试公告发布,报名时间为2021年11月19日至11月22日,笔试时间为2021年12月19日。


  较于往年,其中最大的变化是新增了行政执法类专业科目,这在以往的招考中是不存在的,这一变化也引起了众多备考考生的密切关注。行政执法类专业科目是什么?政策要求有哪些?下面我们对此进行详细的分析。


  根据2022年山东公务员招考公告,全省合计招考7522人,其中行政执法类招录单位有375个,招考559人,占总人数的7.43%。


  招录单位主要包括三大执法机关:城市管理局及其执法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其所属市场监管所、综合行政执法局。除此之外,也有其他执法机关的招录名额,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等单位,但相对较少。


  学历要求上:大部分岗位(508个岗位)要求具有本科以上学历,有4个岗位要求研究生学历,但与此同时,专科学历也有机会报考,共有47个岗位要求具有专科以上学历。


  专业要求上:招录专业的涵盖范围广,招录人数较多的专业包括法学类、管理类、语言文学类、化学化工类、机械类、食品类、药学类等大类,如果你学的是冷门学科也不用紧张,其中不限专业的岗位有35个,相信每个考生都会找到心仪的岗位。


  性别要求上:大部分岗位对此没有限制,但有个别岗位,如有一线执法、办案需求的岗位会仅限男性,此类岗位有30个。与此同时,也有30个岗位仅限女性。


  户籍要求上:大部分岗位对此没有限制,仅有43个岗位要求具有山东户籍,但没有对具体地市户籍的限制。


  政治面貌要求上:大部分岗位对此没有限制,仅有5个岗位要求具有中共党员的身份。


  基层工作经验要求上:大部分岗位对此没有限制,要求2年工作年限的岗位仅有4个。


  提醒:行政执法类岗位均在市各级机关。


  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2021年12月19日上午


  9:00—10:30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10:30—12:30 申论


  行政执法类职位专业科目笔试时间为:


  12月19日下午 14:30—16:00

 

\ 

 

  12月19日2022山东省考就要笔试,为什么你的申论分数总是提不高?其实申论并不难,只是你没掌握学习方法!想让申论得到蜕变,找对方法真的不难。


  【线下冲刺】2022山东省考申论线下考前集训营,申倩老师6个全天带你高效学习,掌握申论核心原则,实现质的突破。


  如果你一直觉得申论学习不得要领,进步很慢的话,最好的方法还是要安排一次高强度高密度的针对性集训。来了【申论考前集训营】你就休想不动笔!每天超过10个小时密集式训练,老师一对一批改、点评,针对性提高,学完巅峰状态直接上考场,申论高分唾手可夺!

 

  这次山东【申论考前集训营】线下名额有限,赶紧去找客服小姐姐抢占名额吧,还能直减500元!!


 \

(扫码咨询课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