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山东   
山东

2022年山东省考行测类比推理的四种解题方法!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9-08 13:08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本文山东公务员考试网(www.sdgwy.org)给大家总结了类比推理的4种解题方法,快拿出小本本记笔记啦~

 

  (一)遣词造句法


  遣词造句法,即利用语感对题干给出的几个词项进行造句,再用所造句子的结构套用于选项,合适的即为正确答案。实质上,这种方法就是通过造句自然取得词项之间的关系,是解答关系不明确的题目的法宝。对于两词型的题目,要运用遣词造句法通常需要引入其他元素将其联系起来,才能发现其中的关系,而三词型的题目由于包含三个词项,造句较两词型容易,因此遣词造句法对其更为适用。


  (二)词性对照法


  词性对照法即比较题干词项的词性与选项对应词项的词性是否相同的方法,正确的选项应该为与题干词性相同的选项。有些题目题干词项间关系不明或用遣词造句法解答不出来,或者关系明确但多项符合,这时就可以考虑运用词性对照法做出判断。


  (三)纵向对比法


  一般来讲,解类比推理题目我们比较习惯于横向比较,但有些题目的词项经过横向比较后,会发现选项中没有一项与题干词项的关系相符或不止一项与题干词项的关系相符,此时就要考虑纵向查看题干与选项的关系,以得出正确答案。


  (四)感情色彩辨析法


  有些题目还需要通过辨别词语的感情色彩来寻找词项的关系,即这个词是褒义还是贬义,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等。

 

\


  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不妨先来定一个小目标,搞定行测中的逻辑判断题。

 

  行测逻辑判断题很多考生都比较头大,什么逆否命题、直言命题、选言命题...全完分不清,但直接放弃又很容易拉分。


  【9.11-18日】“稳准狠”提分—8天吃透逻辑判断,列举了逻辑判断中最常考的9个题型,并整理了对应的考点及解题方法,用8节直播课,对每一个题型进行拆解训练,各个击破!


  来一起接受挑战吧!8天时间见证逻辑判断质的飞跃!


  点击图片查看/加入课程,限时特价39.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