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山东   
山东

2021年山东枣庄薛城区教育系统引进高级紧缺人才10人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7-28 17:50      来源:枣庄市薛城区人民政府
【字体: 】              

2021年薛城区教育系统引进高级紧缺人才公告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吸引集聚更多优秀人才来薛城区创新创业,推动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现将2021年薛城区教育系统引进高级紧缺人才(以下简称:“引进紧缺人才”)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引进数量和范围

(一)计划引进紧缺人才10名。岗位条件具体要求见《2021年薛城区教育系统引进高级紧缺人才岗位计划表》(附件1,以下简称《岗位计划表》)。

(二)“双一流”建设高校全日制本科及以上毕业生(指“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毕业生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相关专业毕业生,详细名单见附件2),硕士、博士研究生须有“双一流”建设高校全日制本科学习经历,并取得相应学历学位。

(三)“全球 TOP 200” 高校全日制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全球 TOP 200 ”高校毕业生,详细名单见附件3),包括本科、硕士、博士任一阶段有“全球 TOP 200 ”高校全日制学习经历,并取得相应学历学位。

二、引进对象和应聘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适应岗位的身体条件;

(二)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年龄在30周岁及以下(1990年8月6日以后出生);博士、硕士年龄在35周岁及以下(1985年8月6日以后出生)。

(三)引进人员须在2021年8月6日前,取得岗位要求的学历、学位等证书(硕士、博士研究生取得学历、学位证书时间可延至2021年12月31日)。

(四)符合引进岗位要求的专业、学历学位及其他资格条件。留学回国人员、在港澳台取得学历学位的人员以国家教育部门的学历学位认证材料上标明的专业名称为准。此次引进人才实行“承诺容缺制”,应届硕士、博士毕业研究生尚未取得学历、学位证书或国外毕业生尚未取得教育部认证的,作出个人承诺,可先行报考,相关证书及材料须在2021年12月31日前取得;对暂未取得相应教师资格证的,作出个人承诺,可先行报考,相应教师资格证书须在聘用后一年内(含试用期)取得。

(五)有下列情形人员不得报名:

1.现役军人,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不得报名。

2.在读全日制普通高校非应届毕业生不能用已取得的学历学位作为条件报名。

3.在校期间因学术造假、行为不端、舞弊等各种违纪违法行为受过处分处理的,或在各级各类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考(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纪律行为的不得报考。

4.曾受过刑事处罚的,曾被开除党籍或开除公职的,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人员不得应聘。

应聘人员不得报考有《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人社部规〔2019〕1号)规定情形的岗位。

三、引进程序

引进紧缺人才不设笔试环节,不设开考比例,采取直接面试(或面谈)的方式进行。引进程序包括报名和资格审查、面试面谈、考察体检、公示聘用等步骤。

(一)信息发布

公开引进紧缺人才信息通过薛城区人民政府网(http://www.xuecheng.gov.cn)面向社会公开发布。

(二)报名时间、方式

1.报名时间: 2021年8月6日0:00— 8月10日24:00

2.报名方式及要求:

(1)报名方式:采取电子邮件报名方式,不接受现场报名。

报名人员在规定报名时间内登录薛城区人民政府网站下载填写《2021年薛城区教育系统引进高级紧缺人才报名登记表》(附件4),与本人有效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教师资格证(承诺容缺报名的人员,须提交个人书面承诺书扫描件,见附件5)、2寸近期免冠彩色照片等岗位要求的证件及资料按照顺序扫描成pdf版,发送至指定邮箱jy4412518@zz.shandong.cn,邮件名称统一为“xx(姓名)+手机号码+岗位名称”。报名截止前请拨打电话确认。

(2)报考人员的学历(学位)必须为国家承认的学历(学位)。报考人员的专业应严格按照毕业证书的专业填写。留学回国人员、在港澳台取得学历学位的人员以国家教育部门的学历学位认证材料上标明的专业名称为准。

(三)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包括报名时资格初审、面试前资格审查、体检前资格审查等,资格审查贯穿公开引进工作全过程。报考人员提交的申报材料必须真实准确,严禁恶意报名,扰乱报名秩序。凡报名人员提供虚假申报材料的,一经查实,取消报名资格。

1.现场资格审查时间及地点:

2021年8月11日—12日,薛城区教育和体育局217室(薛城区泰山路86号)

2.审查材料包括:

(1)报名表(本人亲笔签名);

(2)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

(3)学历、学位证书(用研究生学历、学位报考的,同时提供本科学历、学位证书),以及在“学信网”、“学位网”打印的学历、学位证明(学历证明必须是带二维码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位证明必须是学位验证报告);硕士、博士研究生的学历、学位证书暂未取得的,可容缺报名;

(4)初中及以上教师资格证书和在“中国教师资格网”打印的教师资格证明(暂未取得的,可容缺报名);

(5)报到证;

(6)承诺容缺报名的人员,须提交个人书面承诺书原件(模板见附件5);

(7)在职人员须提供有用人权限部门或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模板见附件6);

(8)荣誉证书;

(9)留学回国人员、在港澳台取得学历学位的应聘人员,除需提供《公告》中规定的相关材料外,还需提供国家教育部门的学历学位认证材料扫描件。

以上证件除第6、7项外均需要原件和复印件。

(三)面试

面试采取面试(或面谈)方式,面试时间不超过10分钟。主要测试应聘人员的综合素质、专业知识、应对能力、仪表气质等。对取得博士学位的人员,采取直接考察的方式进行。对其他报名人员采取直接面试(或面谈)的方式进行。面试满分为100分,合格分数线为70分。有获省级奥林匹克学科竞赛三等奖及以上者或省级奥林匹克学科竞赛优秀辅导奖及以上者实行加分录用。

面试(或面谈)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和工作安排,采取现场面试(或面谈)或网上视频面试方式进行。具体面试方式、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考察体检

根据面试加分后的总成绩和引进计划,由高分到低分按1:1等额组织体检、考察。总成绩并列的另行组织加试,确定进入考察范围人选。

薛城区教育和体育局制定考察方案,对拟引进人才进行全面深入考察,重点考察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和工作实绩等,严把综合素质关。按照《关于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档案的意见》(鲁组发〔2017〕2号)要求,对其档案进行严格审核,同时还须考察是否存在任职回避情形。

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标准,组织拟引进人才在区级以上综合医院进行体检。对按规定需要复检的,不得在原体检医院进行,复检只能进行1次,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报名人员未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

对放弃体检、考察资格或体检、考察不合格造成的空缺,从同一岗位达到面试合格分数线的人员中依次等额递补。

(五)公示聘用

薛城区教育和体育局根据体检、考察结果,确定拟聘用人员,并进行统一公示7个工作日。拟引进人员名单公示后不再递补。公示期满无异议的,予以聘用并发放《事业单位招聘人员录用通知书》,凭《事业单位招聘人员录用通知书》办理相关手续。新聘用人员属初次就业的,试用期为12个月。新聘用人员试用期满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对已取得专业技术职称的人员实行空岗优先聘用,不合格的解除聘用。正式聘用人员与用人单位签订具有最低服务年限的聘用合同,确立人事关系。对暂无法来薛报到工作的国外高校毕业生实行“签约承诺制”,用人单位可保留岗位12个月,实际到岗工作办理聘用手续后开始计发工资。

四、其他

本次引进人才考试不指定考试教材和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班。

报名、资格审查、面试、考察、体检和公示等重要环节的结果和信息公告,将随时在薛城区人民政府网发布,应聘人员应及时关注。因本人原因错过信息而影响考试聘用的,责任自负。

本公告未尽事宜,由薛城区教育和体育局负责解释。

报名咨询电话:0632—4412518,4480522

监  督 电 话:0632—4488906

薛城区教育和体育局

2021年7月28日

附件1:2021年薛城区教育系统引进高级紧缺人才岗位计划表.xlsx

附件2:“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学科目录.docx

附件3:2018-2020年度全球TOP200高校名单.pdf

附件4:报名登记表.doc

附件5:容缺报名个人承诺书x.doc

附件6:同意报考介绍信.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