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山东   
山东

汇总精彩比喻排比句40例,山东省考申论提分!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7-21 11:30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申论的提升需要不断积累,除了做题之外,各位考生还可以通过积累一些金句为自己的文章写作增添色彩。山东公务员考试网(www.sdgwy.org)给大家带来精彩比喻排比句40例,希望备战2022年山东公务员考试的考生们多多积累!
 
  1.抓住高效率经济循环这个“关键点”,稳固高质量内需市场这个“基本盘”,释放高水平对外开放这个“强动力”。

  2.筑牢政治信仰“压舱石”,把稳政治领导“方向盘”,提高政治能力“组合拳”,锚定政治生态“定盘星”。

  3.一切行动有“定盘星”,稳定前行有“压舱石”,化危为机有“推进剂”,促进发展有“支撑点”。

  4.促进就业的“稳定器”,推动发展“加速器”,解决问题的“金钥匙”,增强活力的“催化剂”。

  5.精密校准“定盘星”,全面筑牢“强堡垒”,加快练就“铁肩膀”,时刻绷紧“高压线”。

  6.突出下好创新这个“先手棋”,突出产业这个“硬支撑”,突出文化这个“软实力”。

  7.不忘政治纪律这条“生命线”,不触法律这条“高压线”,不碰党纪这条“警戒线”。

  8.在建项目要“快马加鞭”,招商项目要“马不停蹄”,新建项目要“一马当先”。

  9.敢于在困难面前“亮剑”,敢于在激流面前“迈脚”,敢于在危难面前“出头”。

  10.守住工作纪律的“前门”,堵住私人感情的“后门”,管住个人家庭的“小门”。

  11.下好精准服务“先手棋”,打出政策扶持“组合拳”,打造亲商护商“样板间”。

  12.思想上敢“破冰”,行动上敢“突围”,改革上敢“发力”,作风上敢“亮剑”。

  13.增强“识才破局”之明,提高“排兵布阵”之能,掌握“干事创业”之道。

  14.用好历史的“长镜头”,用好世界的“广镜头”,用好实际的“微镜头”。

  15.以党建引领加“力度”,以建章立制推“速度”,以为民服务增“温度”。

  16.着眼全局解决“难点”,聚焦关键疏通“堵点”,回应关切去除“痛点”。

  17.履行使命的“主阵地”,提升能力的“磨刀石”,实现价值的“大舞台”。

  18.巡视监督“政治体检”,审计监督“经济体检”,日常监督“廉洁体检”。

  19.新兴产业“主引擎”,传统产业“主力军”,园区载体“主阵地”作用。

  20.经济工作的“重头戏”,赢得优势的“先手棋”,推动发展“接力赛”。

  21.提振“精气神”,把握“时度效”,锤炼“胆识谋”,奋力“闯创干”。

  22.铸牢政治忠诚之魂,筑牢法治信仰之基,扎紧权力运行之矩。

  23.目标上唱响一个调,工作上实行一盘棋,力量上拧成一股绳。

  24.决策“一言堂”,用人“一句话”,花钱“一支笔”,项目“一手抓”。

  25.细化“施工图”,带好“施工队”,掌握“进度表”,把好“质量关”。

  26.挂帅出征当“主角”,挂图作战抓“主业”,挂责问效扛“主责”。

  27.搭好民主“大舞台”,画好团结“同心圆”,架好民生“连心桥”。

  28.政治上的“明白人”,行为上的“清白人”,履职上的“实在人”。

  29.打好强链“主动仗”,下好创新“先手棋”,走好开放“升级路”。

  30.冲锋陷阵的“闯将”,攻城拔寨的“猛将”、有胆有识的“干将”。

  31.奏好落实“主旋律”,弹好落实“协奏曲”,唱好落实“最强音”。

  32.“活跃度”加速提升,“外向度”有效提升,“含金量”明显提升。

  33.打通航运“大动脉”,畅通港口“微循环”,疏通联运“中梗阻”。

  34.立起修养“高标尺”,走出工作“舒适区”,保持激情“在状态”。

  35.打好制度基础桩,树好机关风向标,写好委员新答卷。

  36.唱好协商重头戏,用好监督话语权,当好建言智囊团。

  37.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

  38.展示了“成绩单”,明确了“任务书”,勾划了“施工图”。

  39.进行“大盘点”,及时“补短板”,保持“强攻势”。

  40.防止“空口号”,拆除“花架子”,撕掉“伪包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