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山东   
山东

2021年山东菏泽市定陶区残疾人联合会招聘事业工作人员5人简章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5-07 09:05      来源:菏泽市定陶区人民政府
【字体: 】              

2021年菏泽市定陶区残疾人联合会公开招聘事业工作人员简章
 

菏泽市定陶区残疾人联合会成立于1990年,共占地106亩,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功能最齐全的县级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下设康复中心、体育中心、特殊教育学校、托养院4个事业单位。定陶区残疾人联合会先后被命名为“国家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国家残疾人体育训练基地”。基地培养国家级运动员3名,参加国际国内各大比赛100余场,获得世界级金牌39枚,国内金牌101枚。定陶区人民政府残工委先后三次被评为“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全省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定陶区残疾人联合会两次被省委、省政府授予“振兴山东残疾人体育突出贡献奖”,2020年,被评为“菏泽市干事创业先进集体”。

根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人事部令第6号)、《山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规程》(鲁人社发〔2015〕6号)等有关规定,2021年定陶区残疾人联合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5人(详见附件1:《2021年菏泽市定陶区残疾人联合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计划表》,以下简称《岗位计划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考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三)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

(四)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80年5月6日以后出生);

(五)具有菏泽市定陶区户籍;

(六)符合招聘岗位所需的专业、技能条件;

(七)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适应岗位的身体条件、心理素质;

(八)能熟练操作手语。

现役军人,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不能报考。在读全日制普通高校非应届毕业生不能用已取得的学历学位作为条件报考;在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被认定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且不得报考的人员不能报考;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被开除党籍的人员,被开除公职的人员,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人员不得报考。具有机关事业编制人员不能报考。

报考人员不得报考有《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人社部规〔2019〕1号)规定情形的岗位。

二、招聘岗位和计划

招聘岗位计划详见《2021年菏泽市定陶区残疾人联合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计划表》(附件1)。

因报名人数不足造成岗位空缺的,招聘计划可由招聘单位调整,并进行公告。

三、报名和资格审查

本次招聘采取统一时间、现场报名、现场资格审查、现场缴费的方式进行。

1、报名

报名时间:2021年5月13日-5月14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报名地址:中共菏泽市定陶区委党校教研二楼(定陶区郜秦路中段)

每人限报一个岗位。

2、资格审查

现场资格审查需提交以下资料:⑴本人签字确认的报名登记表(打印版一式二份);⑵提供国家承认的学历证书、报到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等;⑶身份证;⑷1寸近期同底版免冠照片5张;(5)户口簿(首页、索引页、本人页);(6)岗位要求的其他证明材料。(7)现场手语测试。报考人员填写的个人信息和提交的相关材料须真实、准确,材料造假者将取消考试资格,并计入人事考试诚信档案。

资格审查贯穿招考工作全过程,凡不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取消报考资格。

3、缴费

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现场缴费。根据省物价部门核定的标准,面试考务费每人70元。

拟享受减免考务费用的报考人员,可凭定陶区民政部门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证明和低保证(原件及复印件)、报考人员家庭所在地扶贫办(部门)出具的特困证明和特困家庭基本情况档案卡(复印件)或出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或原省人事厅)、省教育厅核发的《山东省特困家庭毕业生就业服务卡》(原件及复印件),免收考务费,其面试费等其他相关费用由招聘单位承担。

4、信息采集

缴费后,报考人员现场照相。

四、考试时间、内容和方法

本次招聘考试,采取面试和笔试相结合的方式,面试和笔试均采用百分制计算成绩,面试成绩占60%,笔试成绩占40%,计入总成绩。面试成绩、笔试成绩和总成绩均保留小数点后一位。

1、面试

通过现场资格审查的人员须持面试通知单、本人二代身份证等材料参加面试,面试包括答辩、手语展示等。

面试时间和地点见面试通知单,领取面试通知单时间见“菏泽市定陶区残疾人联合会”微信公众号通知,请及时关注。

2、笔试

根据面试成绩,按招聘计划和面试人员1:3比例依次确定参加笔试人员,达不到规定比例的,按实有人员确定笔试人员。

笔试采用百分制。考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包括法律法规、政治经济理论、时政方针、《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等基础性知识和综合写作。

笔试时间和地点见笔试准考证,领取笔试准考证时间见“菏泽市定陶区残疾人联合会”微信公众号通知,请及时关注。

按照物价部门核定的标准,笔试考务费每人40元。

以上面试、笔试程序为暂定,具体考试程序视报名情况而定。如有变动,提前通过“菏泽市定陶区残疾人联合会”微信公众号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

五、考察和体检

按照考试总成绩和招聘计划1:1比例确定进入体检考察范围人选(考试总成绩相同者,按面试成绩高、年龄小依次确定),体检参照《国家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进行。

招聘单位成立考察工作小组,具体负责考察体检工作。考察可根据岗位条件要求采取多种方式进行,主要考察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和工作实绩等方面情况,并对报考人员是否符合规定的岗位资格条件、提供的相关信息材料是否真实准确等进行复审。按照《关于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档案的意见》(鲁组发〔2017〕2号)要求,对考察对象的档案进行严格审核,重点审核“三龄二历一身份”等内容。对档案中存在的问题,要认真进行调查,问题未查清,不予办理聘用手续。考察工作小组全面、客观、公正地评价被考察对象,并写出书面考察意见。

对取消、放弃考察体检资格或考察、体检不合格等原因造成的空缺,可从进入同一岗位考察体检范围的人员中依次等额递补。

六、公示和聘用

根据考察体检结果,择优确定拟聘用人员名单。名单在菏泽市定陶区人民政府网(www.dingtao.gov.cn/)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期间收到信访举报,经查属实、影响聘用的,取消其聘用资格。公示期满无异议,由招聘单位与被聘用人员签订聘用合同,按程序办理聘用人员编制手续和人事关系手续。

七、其他

本公告由菏泽市定陶区残疾人联合会负责解释,其他未尽事宜以定陶区残疾人联合会解释或发布的信息为准。

咨询电话:0530- 2226629(定陶区残联)

菏泽市定陶区残疾人联合会

2021年5月6日

附件1:2021年菏泽市定陶区残疾人联合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计划表.xlsx

附件2:菏泽市定陶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