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山东   
山东

2021年山东省考提前?山东本土人才考什么?

http://www.chinagwy.org       2020-10-26 11:39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1年山东本土优秀人才招考即将拉开大幕!2020年山东本土优秀人才笔试有哪些变化?考什么,怎么考?对于备考有什么启示?本文山东公务员考试网(www.sdgwy.org)为你介绍:


  一、2020年山东本土优秀人才笔试介绍


  通过分析近年山东本土优秀人才笔试公告以及考试试题可知,无论是笔试考查科目,还是笔面成绩占比,均有较大的调整变化,具体如下表所示:

 

年份

笔试考查科目

考试时间

笔、面成绩占比

2019年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9:00-11:00

5:5

申论(C类)

14:00-17:00

2020年

公共基础知识+申论

14:30-17:00

4:6

 

  通过以上分析我们来看一下具体有哪些变化:


  第一,两张试卷变一张试卷


  笔试时间由往年的一天压缩为半天,考试时间为2.5小时。考试科目由之前的两科分卷考试变为申论+公基合卷考试。


  第二,考试科目行测变公基


  考试科目由2019年的申论、行测变成2020年的申论、公基,取消对行测的考查,开始考查公基。而公基的考查要达到“上知天文,下知地理,通晓古今中外”,备考难度变大。


  第三,笔面成绩占比变为4:6


  笔面成绩占比由往年的5:5调整为4:6,降低了笔试成绩的占比,笔试的成绩显得至关重要,只有保持绝对的优势,才能胜券在握。


  二、了解公基考点,注重积累


  试题体验


  根据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规定,改善乡村公共文化服务,以(    )为主题办好中国农民丰收节。


  A.庆余年、奔小康           B.庆丰收、迎小康


  C.庆丰收、奔小康           D.庆余年、迎小康


  【答案】B。


  了解公基需关注以下三点:


  考试分值:2020年山东本土优秀人才招考笔试中,公基分值为40分,为40道客观题。


  考查学科:涉及农业农村知识、政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时事政治)、公文、法律、人文、历史等众多学科。


  考查特点:公基涉及学科众多,知识体系庞大,知识点繁杂、琐碎,侧重考查时政、三农、基层党组织建设等相关知识,尤其是农业农村知识,考查比例较大。重点考查考生的知识储备,时时留心,处处留意,做好知识积累。


  三、提早备考,方能一马当先


  1.天道酬勤,厚积薄发


  复习的时间越长,积累就越充分,理解就越透彻,考上的概率就越高,尤其是公基部分,不光要学思路学技巧,更重要的是要多储备知识,要不然不能准确理解试题是怎么设置的,也不能准确选出正确答案。备考是一个厚积薄发的过程,需要长期的积累、学习。


  2.题海训练,提高效率


  公基中的时政、农业农村、法律、人文、历史等,知识体系庞大,命题方式千变万化,通过大量的刷题可以巩固记忆,识破题目背后的知识点和技巧;此外,申论试题的写作也必不可少,可以参照题目的要求字数及材料长短,进行限时训练,训练答题状态,提高做题效率。


  3.时间紧张,备考尽早


  种种迹象表明2021年山东本土优秀人才招考大概率在11月报名,12月笔试,现在考试仅有不到两个月,倒计时60天,时间紧迫,任务繁重,竞争激烈,加上日常工作紧张等困扰,可用于备考复习的时间真的不多了,请各位有志于2021年山东山东本土优秀人才招考的考生现在、立刻、马上开始学习,抢占先机,方能胜券在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