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山东   
山东

有意报考2021年山东公务员考试考生注意了!

http://www.chinagwy.org       2020-09-14 13:35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对于备考2021年山东省考的小伙伴,了解最新形势动态,掌握变化就能改变结局。根据今年数据统计结果显示,从下图可直观看出今年人数的增幅有多明显。


  不过今年的变数足够打翻过往的平静,明年趋势究竟如何,还需要仔细探索!

 

\

 

  2013-2020年山东省考题型题量分布表

\

 

  01、从题目材料上看


  充分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020山东省考紧跟国考变化大趋势,重点测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解决问题的能力,乡村振兴传统村落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跃然纸上,同时也更加贴近当下热点、时代主题,如汉语国际化等热词备受青睐。


  02、从题目形式上看


  题目问法、选项设置更加多样,更加灵活、创新。


  侧重考生对常规考点的灵活运用,如数量关系的排列组合问题结合九宫格对称进行考查; 图形推理中截面图考查截面图形的边数; 资料分析在比重问题考查中选项设置饼形图的形式等。


  03、从难度上看


  整体难度下降,很多考生反馈整体难度相比往年有明显降低。


  言语理解与表达题干提示点明显,文段行文逻辑清晰;


  数量关系考查比较基础,大部分题为单一考点的直接考查;


  逻辑判断考查直言命题的真假话问题,可采用矛盾法快速解题,削弱加强选项迷惑性较低,判定答案变得更加容易;


  资料分析整体计算难度偏度,甚至出现多道直接查找比较的送分题。


  以上分析,小伙伴们可以认真思考研究一下,究竟如何备考,才能让自己从万人军团之中脱颖而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