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山东   
山东

2020年山东日照五莲县教体系统招聘195人简章

http://www.chinagwy.org       2020-07-17 10:09      来源:日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              

  2020年五莲县教体系统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简章


  根据工作需要,按照省、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和人员控制总量备案管理等有关规定,经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195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应聘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遵守宪法和法律;


  (三)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适应岗位的身体条件;


  (四)年龄应在40周岁以下(1979年7月24日以后出生);县外现在编在岗的相应学段地市级及以上名师,年龄可放宽至45周岁(1974年7月24日以后出生);


  (五)应聘人员的国家承认的学历、学位证书须在2020年7月24日之前取得;


  (六)具有岗位要求的教师资格证。对中小学校教师资格实施“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凡符合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和教师资格认定关于思想政治素质、普通话水平、身体条件等要求的应聘人员,做出个人承诺后,可以先上岗从事教育教学相关工作,并在上岗后一年内通过考试取得相应教师资格;


  (七)国家统一招生的普通高校毕业生离校时和国家规定的择业期(二年)内未落实工作单位,其户口、档案、组织关系仍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毕业生,以及在国(境)外教学科研机构学习,与国(境)内高校应届毕业生同期毕业的留学回国人员(含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可以报考限应届毕业生的岗位;


  (八)具有招聘岗位要求的学历、学位、专业等条件;


  (九)县外现在编在岗的相应学段地市级及以上名师,直接参加面试,面试成绩为考试总成绩。


  曾受过刑事处罚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人员、个人实际学习(工作)经历与档案记载不一致的人员不得应聘;在各级各类公务员、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招考(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纪律行为的人员、有恶意失信行为被法院纳入失信人员名单尚未撤销的、在读全日制普通高校非应届毕业生、现役军人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人员不得应聘,在读全日制普通高校非应届毕业生不能用已取得的学历学位作为条件应聘。五莲县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和人员控制总量备案管理人员不得应聘。


  应聘人员不得应聘有《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人社部规〔2019〕1号)中应回避情形的岗位。


  二、招聘岗位及招聘人数


  本次计划招聘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人员115名,人员控制总量备案管理幼儿园教师80名,共195名,具体招聘岗位和要求详见附件1。


  三、报名和资格审查


  (一)个人报名


  报名采取统一时间、网上报名、网上缴费的方式进行。


  报名时间:2020年7月24日9:00—7月26日17:00


  查询时间:2020年7月24日11:00—7月27日17:00


  报名网站:五莲县人民政府网站(www.wulian.gov.cn)通知公告栏(2020年五莲县教体系统公开招聘工作人员专栏)。


  应聘人员登录指定的报名网站,进入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报名,按要求如实填写、提交个人信息资料。每人限报一个岗位。应聘人员在单位资格初审前可修改报名信息,后一次自动替换前一次信息。单位初审通过,报名信息不能更改。应聘人员必须使用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报名,报名与笔试、面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应聘人员恶意注册报名信息,扰乱报名秩序或伪造学历证明及其他有关证件获取考试资格的,查实后由招聘单位主管部门取消其本次应聘资格并按有关规定处理。应聘人员在应聘期间的表现,将作为公开招聘考察的重要内容之一。


  (二)单位初审


  招聘单位指定专人负责资格初审工作,及时查看本单位网上报名情况,认真进行资格审查,确认初审结果。应聘人员应及时登录网站,查询初审结果。


  (三)网上缴费


  缴费时间:2020年7月24日11:00—7月27日17:00。


  通过资格初审的人员,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报名网站进行网上缴费,逾期不办理网上缴费手续的,视作放弃。缴费成功人员于2020年8月2日9:00—8月4日开考后半小时登录该网站下载、打印笔试准考证,以及《2020年五莲县教体系统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表》和《2020年五莲县教体系统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诚信承诺书》,《容缺报名个人承诺书》(下载附件4填写),现场资格审查用。《应聘人员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下载附件7填写),参加笔试用。


  根据山东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关于重新明确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录用考试报名考务费标准问题的通知》(鲁发改成本〔2018〕1427号)核定标准,笔试考务费为每人每科40元。


  拟享受减免有关考务费用的特困大学生和城市低保人员,参加网上报名,不实行网上缴费。通过资格初审的应聘人员可由本人或委托他人于7月27日上午12:00前携带有关证明材料到五莲县教育和体育局人事科(五莲县城文化路59号)办理审核和减免手续。具体审核材料包括: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城镇家庭的报考人员,提交家庭所在地的县(市)、区民政部门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证明和低保证原件和复印件;农村绝对贫困家庭人员,提交家庭所在地的县(市)、区扶贫办(部门)出具的特困证明和特困家庭基本情况档案卡,或者出具由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核发的《山东省特困家庭毕业生就业服务卡》原件和复印件。


  报名结束后,对应聘人数达不到招聘计划3倍的岗位,计划招聘1人的,原则上取消招聘计划;计划招聘2人(含)以上的,按规定比例相应核减招聘计划。核减或取消的招聘计划,可在同一学科A、B两个岗位内互相调剂,调剂后仍有空缺的,幼儿园体育教育教师岗位调剂到幼儿园教师岗位,其他岗位调剂到小学语文教师岗位。应聘取消招聘计划岗位的人员,经招聘单位主管部门同意,可在规定时间内改报其他符合条件的岗位或办理退费手续,改报只进行一次。


  (四)资格审查


  对应聘人员的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招聘工作的全过程,任何一个环节审查不合格即被取消资格。招聘单位主管部门选派专人对应聘人员的资格条件进行严格审查,确定符合聘用条件的人员,并对资格审查结果负责。


  进入面试范围的应聘人员,须在规定时间进行现场资格审查,提交《2020年五莲县教体系统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表》、《2020年五莲县教体系统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诚信承诺书》、本人近期1寸同底版免冠彩色照片2张(与报名照片一致)及相关证明材料。


  相关证明材料包括: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教师资格证,国家承认的学历、学位证书,报到证。报考语文学科岗位的,还需提供普通话等级证。报考教练员岗位的,还需提供比赛获奖证书和在省级及以上运动队训练2年及以上证明。在职人员应聘的,还需提交有用人权限主管部门或单位出具的同意应聘介绍信。地市级及以上名师还需提供名师荣誉证书。对实施“先上岗、再考证”政策的应聘人员,还需提供《容缺报名个人承诺书》。委托他人进行资格审查的,除以上材料外,还需出具应聘人员的委托书和被委托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现场资格审查的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考试


  考试分为笔试、技能测试和面试。


  (一)笔试


  1.会计、审计、食堂管理岗位笔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


  2.其他岗位笔试内容包括教育理论(占20%)和学科专业知识(占80%)两部分。教育理论为教育学、心理学及教育法规。学科专业知识内容:①语文、数学、英语、日语、地理、生物、音乐、体育、美术、信息技术、幼儿园体育教育、手球教练员、田径教练员岗位为高中及以上相应学科知识;②中职汽车工程专业教师、中职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教师、中职网络工程专业教师岗位为中职及以上相应学科知识;③幼儿园教师岗位为幼儿教育基础知识。


  笔试采用百分制计算应聘人员的成绩。为保证新进人员基本素质,笔试设定最低合格分数线,由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主管部门根据岗位招聘人数和笔试情况确定。


  笔试时间:8月4日上午9:00—11:00


  应聘人员笔试当天携带《应聘人员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入场。无此表或填写不完整的,不得进入考场。


  笔试地点具体见准考证。


  (二)技能测试


  应聘音乐、体育、美术、幼儿园体育教育、手球教练员、田径教练员岗位的人员全部参加技能测试。各学科技能测试内容如下:


  音乐学科技能测试。必考项为声乐和钢琴,自选项为器乐(键盘乐器除外)或舞蹈。声乐采取清唱方式,占技能测试成绩的35%,钢琴占技能测试成绩的35%;自选项从器乐(键盘乐器除外)或舞蹈中自选一项,占技能测试成绩的30%。自选器乐者乐器自备,自选舞蹈者服装、道具及伴奏音乐自备,并自带播放器(不准使用手机当播放器)。所有考试项目曲目自定。


  体育、幼儿园体育教育学科技能测试。必考项为急行跳远和篮球,各占技能测试成绩的35%;自选项为武术或韵律操,从中自选一项,套路自选,占技能测试成绩的30%。各项按照体育高考规则考试与评分。自选项所用器具自备,需使用伴奏音乐者自备,并自带播放器(不准使用手机当播放器)。


  篮球测试内容为体育高考综合技术部分。测试方法:考试在标准场地的一个半场进行测试,应聘人员从罚球线后的罚球圈外中点处出发,即开启计时表;至罚球线后,进行连续5次投篮后,抢篮板球,先向左(右)边的边线与中线的交接点运球,然后折回,做运球上篮,如球不进则补篮,直至补球进篮筐后,抢篮板球,再向右(左)边线与中线的交接点运球,然后折回,做运球上篮,如球不进则补篮,直至补球进篮筐后;迅速徒手通过罚球圈外的出发点,停止计时表。


  美术学科技能测试。必考项为素描(用黑色铅笔或炭笔),占技能测试成绩的60%;自选项为彩画(用水粉)或中国画或软笔书法,从中自选一项,占技能测试成绩的40%。考试统一提供作品用纸,其他用具自备。


  手球教练员岗位技能测试。测试项目为手球掷远、全场进攻、折返跑。按照高考规则考试与评分。


  田径教练员岗位技能测试。测试项目为100米、立定跳远、原地推铅球和专项。按照高考规则考试与评分。


  技能测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面试


  根据应聘人员的笔试成绩(音乐、体育、美术、幼儿园体育教育、手球教练员、田径教练员岗位按笔试成绩占40%、技能测试成绩占30%的比例折算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岗位计划招聘人数3倍的比例(岗位计划为10人及以上的按2倍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选,并按规定程序面向社会公布。面试人选未在规定时间向招聘单位主管部门提交有关材料的,视为放弃。经审查不具备应聘条件的,取消面试资格。因放弃或取消资格造成的空缺,按笔试成绩(音乐、体育、美术、幼儿园体育教育、手球教练员、田径教练员岗位按笔试成绩占40%、技能测试成绩占30%的比例折算成绩)依次递补。笔试合格人数出现空缺的岗位,取消招聘;达不到招聘比例的,按实有合格人数确定面试人选。最后一名如有数名应聘人员笔试成绩(音乐、体育、美术、幼儿园体育教育、手球教练员、田径教练员岗位按笔试成绩占40%、技能测试成绩占30%的比例折算成绩)相同,一并确定为参加面试人选。


  1.语文、数学、英语、日语、地理、生物、汽车工程、数学媒体技术、网络工程、音乐、体育、美术、信息技术、幼儿园体育教育、手球教练员、田径教练员岗位的面试采取试讲的方式。


  试讲内容为所报学科现行学段教材。试讲时间38分钟,其中备课时间为30分钟,试讲时间不超过8分钟。


  2.幼儿园教师岗位面试采取才艺展示和试讲的方式进行,均采用百分制计分。才艺展示自定一项内容,除钢琴外所用器具自备,需使用伴奏音乐者自备,并自带播放器(不准使用手机当播放器),时间不超过6分钟。试讲内容为现行幼儿园教材。试讲时间38分钟,其中备课时间为30分钟,试讲时间不超过8分钟。


  3.会计、审计、食堂管理岗位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主要测评报考人员从事专业工作所必需的基本素质和职业能力。面试时间不超过10分钟。


  每场面试结束后统一向应聘人员宣布面试成绩。


  面试时间、地点详见面试通知单。面试费按规定收取。


  (四)成绩核算


  面试结束后,按比例采用百分制计算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技能测试成绩、面试成绩、考试总成绩均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尾数四舍五入。


  1.语文、数学、英语、日语、地理、生物、汽车工程、数学媒体技术、网络工程、信息技术岗位按照笔试成绩占40%、面试成绩占60%的比例计算考试总成绩。


  2.音乐、体育、美术、幼儿园体育教育、手球教练员、田径教练员岗位按照笔试成绩占40%、技能测试成绩占30%、面试成绩占30%的比例计算考试总成绩。


  3.幼儿园教师岗位按笔试成绩占40%、才艺展示成绩占30%、试讲成绩占30%的比例计算考试总成绩。


  4.会计、审计、食堂管理岗位按照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计算考试总成绩。


  面试设定最低合格分数线,达到合格分数线的方可进入考察范围。同一招聘岗位应聘人员出现总成绩并列的,以面试成绩高者列前(音乐、体育、美术、幼儿园体育教育、手球教练员、田径教练员岗位以技能测试成绩高者列前,若技能测试成绩仍相同则以试讲成绩高者列前;幼儿园教师岗位以试讲成绩高者列前,若试讲成绩仍相同则以才艺展示成绩高者列前)。


  五、考察体检


  根据应聘人员考试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岗位招聘计划1:1.5的比例,确定进入考察范围人选,并按招聘计划等额组织考察、体检。


  招聘单位主管部门成立考察工作小组,采取查阅档案、个别谈话等方式,对考察人选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学习成绩、业务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情况进行考察,并对应聘人员是否符合规定的岗位条件,提供的相关信息材料是否真实准确等进行复核。按照《关于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档案的意见》(鲁组发〔2017〕2号)要求,对考察对象的档案进行严格审核,重点审核“三龄二历一身份”等内容。对档案中存在的问题,须认真进行调查,问题未查清并处理到位的,不予办理聘用手续。考察工作小组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公正地评价被考察对象,并写出书面考察意见。


  体检在县级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标准和项目参照《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执行,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对按规定需要复检的,不得在原体检医院进行,复检只能进行1次,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费用由个人承担。


  应聘人员未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考察、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对放弃考察、体检资格或考察、体检不合格形成的空缺,从进入同一岗位考察范围的人员中依次等额递补。确因工作需要扩大考察范围的,须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主管部门审核同意。


  六、公示和聘用


  对考试、考察、体检合格的拟聘用人员,在五莲县人民政府网站(www.wulian.gov.cn)通知公告栏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公示期间有异议的,招聘单位主管部门按照有关规定调查处理,作出结论。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者反映问题不影响聘用的,按岗位招聘计划根据考试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在招聘岗位内依次自主选择岗位,并按规定程序办理聘用手续。对反映问题影响聘用并查实的,不予聘用。


  拟聘用名单公示后不再递补。对公示后无故放弃聘用资格的应聘人员,将由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主管部门记入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与诚信档案库。


  聘用单位和受聘人员按规定签订聘用合同,确立人事关系。受聘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正式聘用;考核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合同。


  受聘人员实行服务期制度,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并签订服务协议,服务期内不得参加五莲县教体系统外的招考(聘)或提出辞职、申请调出五莲县外等事宜。


  对实施“先上岗、再考证”政策的应聘人员,上岗后1年内仍未取得相应教师资格的,依法解除聘用合同。


  七、其他


  本次招聘相关信息,将通过五莲县人民政府网站(www.wulian.gov.cn)予以公布。浏览、查找方法为点击“五莲县人民政府网站”官网“通知公告栏”“更多”中“2020年五莲县教体系统公开招聘工作人员专栏”。请应聘人员随时关注,在整个招聘过程中,因个人原因错过重要信息受到影响的,责任自负。


  本次公开招聘考试不指定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授权或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本《简章》由五莲县教育和体育局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633-5215054


  请在工作时间段(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6:00)拨打以上电话。


  》》》点击下载附件1-7


  附件1.2020年五莲县教体系统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及要求


  附件2.2020年五莲县教体系统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


  附件3.2020年五莲县教体系统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诚信承诺书


  附件4.容缺报名个人承诺书


  附件5.2020年五莲县教体系统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应聘须知


  附件6.考试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附件7.应聘人员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


  中共五莲县委组织部


  中共五莲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五莲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五莲县教育和体育局


  2020年7月16日

 

  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推荐访问国家事业单位网山东页面(http://www.chinasydw.org/shandong/),招聘信息更全面、更方便查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