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山东   
山东

山东济南市市中区选聘专职网格员530人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0-06-02 16:54      来源:济南市市中区政府
【字体: 】              

  济南市市中区选聘专职网格员公告已发布,本次共招录530人,报名拟在6月份组织开展,笔试时间见准考证,笔试内容为综合知识。复习课程推荐:

 

  \资料推荐:2020公基系统班全新上线(限量赠送4册真题库+2册核心考点)


  济南市市中区公开选聘专职网格员的公告


  根据市中区《关于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基层网格化治理的实施意见》(市中办发〔2020〕1号)的安排和要求,为选优配强网格力量,拟公开选聘一批专职网格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聘范围和条件


  (一)具有市中区户籍(定向引进人才除外)。


  (二)政治素质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进取心、责任感强。


  (三)年龄在45周岁以下(1975年1月1日以后出生),具有国家承认的大专及以上学历(含应届毕业生)。


  (四)身体健康,具备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服从工作安排。


  (五)能熟练使用办公和通信设备,具有良好沟通交际能力,热爱社区工作。


  (六)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作为选聘对象:


  1.为机关事业单位正式在编人员、现役军人的;


  2.受过刑事处罚、参加过邪教或非法组织的;


  3.受党纪政纪处分在影响期的;


  4.曾被开除党籍、曾被辞退或开除公职的;


  5.受过行政拘留、收容教养、强制戒毒等治安行政处罚的;


  6.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专门机关审查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7.被依法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的;


  8.在各级公务员、事业单位等招考中被认定有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


  9.根据国家法律法规、省市有关政策规定不可作为选聘对象的;


  10.存在其他不得聘用情形的。


  二、选聘计划


  本次选聘专职网格员人数为530人。其中,定向招录市中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成员10人,定向引进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人才120人(不限户籍)。


  三、报名和资格初审


  选聘工作由区委组织部委托第三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统一组织实施,按照个人报名、资格初审、笔试面试、组织考察、健康体检、公示聘用等程序进行。选聘信息、各考录环节公示名单将通过济南市市中区政府网(http://www.shizhong.gov.cn/col/col15738/index.html)和“品质市中·活力党建”官方微信公众号公开发布。


  报名和资格初审采取统一时间、网上报名、网上初审的方式进行。报名拟在6月份组织开展。每人限报一个街道。


  考务费的收取标准为:每人40元。(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城镇家庭和农村绝对贫困家庭的报考人员可持相关证明材料免缴考务费)


  根据应聘人员提交的信息资料进行资格初审,并及时确定初审结果。通过资格初审、并完成网上缴费的人员,于笔试开考前登录报名网站下载打印笔试准考证。


  四、考试和资格审查


  考试采取笔试、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笔试、面试均实行百分制计分。本次考试不指定任何参考用书和资料,不举办、不委托任何机构组织考试辅导培训。


  (一)笔试


  笔试内容为综合知识,包括语言理解及表达、公共基础知识、时事政治、阅读理解等基础性知识和综合写作等。


  具体时间和地点详见笔试准考证。


  为保证应聘人员基本素质,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选聘计划1:3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范围人选。参加面试人员名单等有关内容,将在报名网站上进行公布。


  (二)面试资格审查


  参加面试人员须按规定时间和地点进行面试资格审查,因个人原因逾期未进行面试资格审查、领取面试通知书或面试资格审核不合格造成的人员空缺,按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三)面试


  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方式,主要测评应聘人员的综合分析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反应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举止仪表等方面的素质和能力。面试成绩在面试结束后向考生进行公布。


  面试的时间、地点等具体事宜详见面试通知书。


  面试结束后,按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百分制合成考试综合成绩。根据应聘人员考试综合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1:1的比例确定进入考察体检范围人选。考试综合成绩并列的,按面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确定考察体检范围人选。


  五、考察体检


  考察体检严格落实公开选聘回避、保密等纪律规定。


  (一)考察


  考察根据岗位条件要求采取多种方式进行,侧重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和工作实绩等方面的情况,并对应聘人员是否符合规定的岗位资格条件、提供的相关信息材料是否真实准确等进行复审。


  (二)体检


  体检在二级甲等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标准和项目参照《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执行,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对因弃权和考察体检不合格造成的人员空缺,从进入面试范围人选中按照综合成绩依次等额递补。


  六、公示聘用


  对面试、考察、体检均合格的拟聘用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对反映问题影响聘用并查实的,不予聘用。对公示后符合聘用条件的,由街道统一分配岗位,第三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办理相关聘用手续。受聘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期满合格的正式聘用,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合同。


  已取得聘用资格的拟聘人员,在规定时间内无法办理与现聘单位解除聘用合同手续者视为自动放弃,取消其聘用资格。因选岗期间自动放弃或因无法办理手续被取消资格造成的人员空缺,从进入面试范围人选中按照综合成绩依次等额递补。


  七、政策待遇


  专职网格员不纳入机构编制管理,不具有公务员或事业单位人员身份,由第三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实行合同制管理。


  聘用人员由第三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与其签订劳动合同。合同期内,聘用人员须在社区全日制工作,根据社区综合党委统一安排,负责开展社区网格化各项工作。薪酬待遇每月5300元左右(包括基本报酬、绩效奖励、个人和单位应当依法缴纳的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对合同期内考核优秀的专职网格员将予以表扬奖励,在招录社区专职工作者时优先考虑。


  合同期满,经街道考察考核合格的,可连续续签合同,保持专职网格员队伍的稳定性和工作的连续性。


  关于选聘工作的最新消息,将在济南市市中区政府网(http://www.shizhong.gov.cn/col/col15738/index.html)和“品质市中·活力党建”官方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即时发布。


  本公告未尽事宜,由中共济南市市中区委组织部负责解释。


  政策咨询电话:82078081;监督电话:82078087


  中共济南市市中区委组织部


  2020年5月24日

 

  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推荐访问国家事业单位网山东页面(http://www.chinasydw.org/shandong/),招聘信息更全面、更方便查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