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山东   
山东

2020山东省考94%的人考申论B卷,有啥不同?

http://www.chinagwy.org       2020-05-06 13:35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根据今年山东省公务员招录公告,关于笔试内容的阐述↓↓↓


  2020年山东省公务员深入推进分级分类考录,区别市级以上、县级以下机关不同特点,将分别命制公共科目笔试试题。

 

  申论试卷分为A类和B类。省级机关、市级机关的职位,使用申论A类试卷;


  市属基层单位和县级以下机关的职位,使用申论B类试卷。

 

  本次考试类别分为AB两类,其中A类招录477人,占全部招录人数的6%;B类岗位共招录6883人,占全部招录人数的94%。

 

  两类申论试卷在题型和难易程度上将会有所不同,更有利于选拔合适的人才,体现了公务员选拔录用的针对性、科学性、专业性,所有考生均要参加公共科目考试。

 

  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的报考者,应根据招录职位要求,参加公安专业科目笔试;其他设置专业科目考试的职位,报考者须参加招录机关组织的相应专业科目考试。

 

  理论上来讲,A类试卷比B类试卷难度更高一些,主题更宏大,更宽泛,要求考生要具备一定的理论基础,对政策热点的分析理解能力。


  B卷更偏重对基层工作话题的考查,分析和作答的立足点更加趋近基层事务,切忌假大空的作答内容,考生要增加对于基层工作的了解,这样才能使申论作答丰富而接地气。

 

\

 

  2020年山东省考,建议大家一定要早做准备!推荐使用【山东笔试系统班】来复习山东省考,而且现在购课就送价值199的【山东省考直播冲刺班】,活动仅限3天!5月6日-5月8日)备考一步到位。

 

  除此之外,购买系统班课程后,你还将免费获得以下图书礼包:

 

   笔试系统班


  也可以先来试听↓↓↓  

 

\

点击图片试听或购买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