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山东   
山东

2020年山东省考不止是扩招!还有这几点变化

http://www.chinagwy.org       2020-04-26 10:19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0年山东省考,从招录人数上来看,对比2019年,今年山东公务员招录扩招幅度达141%!省市县乡四级机关面向社会公开招录公务员7360名。网络报名时间为5月7日9:00至5月12日16:00,笔试时间将另行公告。

 

  But,你以为今年省考只有扩招?No!公告中还有这些重要变化!


  一、报名时间长了


  今年的省考报名时间为5月7号-12号,共6天,往年一般为4天,多了两天!


  二、应届生机会多了


  这段时间以来,包括事业单位、国企等等都在相应政策,为应届生大开绿灯,省考自然也不例外。山东今年的公务员招录县级以下机关将专门面向高校应届毕业生招录公务员1021名,鼓励引导优秀高校毕业生报考基层职位,到基层一线建功立业。

 

  三、笔面比例改了


  以往山东省考笔面比例是5:5,也就是说笔试成绩与面试成绩在最后的录用中各占一半,现在则按照4:6的比例分配。


  四、专业测试岗位多了


  这一点主要从岗位表的设置上能够看出,以往都是部分特殊岗位会加试专业科目,而今年要求测试专业科目的岗位明显增多。

 

  最后,本年度省考的扩招并不仅仅针对应届生,非应届生的岗位也迎来了大幅的上涨,在这里我们也奉劝大家一定要抓住这样难得的机会,一举成功进入体制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