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山东   
山东

2020年山东省考公告发布前,你应该做什么?

http://www.chinagwy.org       2020-04-08 10:46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往年此时,大家正是火热准备笔试的时候,而今年情况特殊,对于考生来说,注定是更大的挑战和考验。虽然省考公告尚未发布,但2020年山东公务员将要扩招已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我们确信,今年的公考机会非常多,就业形势仍然向好。


  2020年山东公务员考试公告可能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在公告发布前,我们更要抓住机会,全力备考。那省考公告发布之前,我们到底应该做什么呢?

 

  一、了解考务考情


  对于考生而言,既然选择了备考省考,就要先了解考什么(以2019年省考为例)


  1、行政职业能力测试


  简称“行测”,主要测查与公务员职业密切相关的、适合通过客观化纸笔测验方式进行考查的基本素质和能力要素,主要包括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和常识判断等部分。


  各模块的题量分布:常识15题,言语30题,数量15题,判断40题,资料20题。

 

  2016-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型题量统计

题型分布

2019年

2018年

2017年

2016年

第一部分

言语理解与表达(30)

言语理解与表达(30)

言语理解与表达(30)

言语理解与表达(30)

第二部分

常识判断(15)

常识判断(20)

常识判断(20)

常识判断(20)

第三部分

数量关系(15)

数量关系(10)

数量关系(10)

数量关系(15)

第四部分

判断推理(40)

判断推理(40)

判断推理(40)

判断推理(35)

第五部分

资料分析(20)

资料分析(20)

资料分析(20)

资料分析(20)

题量合计

120

120

120

120


  2、申论


  是测查从事机关工作应当具备的基本能力的考试科目。申论试卷由注意事项、给定资料和作答要求三部分组成。


  申论试卷分为A类、B类和C类。省、市级机关的职位,使用申论A类试卷;省、市级机关所属基层单位和县级以下机关的职位,使用申论B类试卷;本土优秀人才的职位,使用申论C类试卷。

 

  2015-2019年山东省考申论主题一览

年份

试卷类型

试卷主题

问题领域

2019

A

推进协商民主 寻找政策“最大公约数”

社会+政治

B

“民生”跟着“民声”走

民生

C

/

/

2018

A

文明让共享经济更优雅

经济+社会

B

国企改革

政治+社会

C

聚焦青年初心与理想 打造更丰盈的人生

社会+文化

D

乡村振兴

政治+文化

2017

A

汽车文明

经济+社会

B

聚焦科学技术发展

生态+经济

C

互联网+

经济+社会

2016

A

网络空间

经济+社会

B

互联网+

经济+社会

C

极简社会

社会

2015

A

依法治农

社会+政治

B

创新驱动发展

经济

C

坚守理想,奉献青春

社会+文化


  二、制定备考计划


  如果想要在有限的时间,提升备考效率,就要制定合理的复习计划,保证自己能做到,且坚持到底。另外,复习计划因人而异,不要盲目地去照搬照抄别人。


  比如,有些考生第一次备考,就要从最基础的理论知识开始,在经过刷题提升,套题练习等等来进行;


  再比如,有些考生白天工作,晚上或周末备考,那么更要注意时间合理分配,保证充足的睡眠的基础上,尽量把每天的学习任务具体化,坚决执行;


  再比如,有些考生已经参加过国考或省考,对考务考情已经非常熟悉,可以直接刷题,进行综合模拟训练。


  综上,现在大家不应该过多的关注考试是否延迟的消息,而是应该专心备考。抓住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充实自己。这样才能在2020年山东省考中增加获胜几率。

 

\

 

  山东省考虽然尚未发布公告,但也距离我们不远了。备考不能迟,一定要早做准备!推荐使用【山东省考直播冲刺班】来复习山东省考。

 

  课程介绍:每晚黄金两小时,涵盖行测四大模块+申论精讲,公考全考点浓缩精华,帮大家快速提高笔试成绩!以下为课程表详情:

 

\

 

  老师介绍:这次的山东省考冲刺班由三位大咖级老师坐镇——邵宁(申论)、陈芮(行测-理)、钱阳(行测-文)


  邵老师有着16年的申论教学经验,参加过多个省市公务员考试申论的命题与阅卷工作,很懂申论出卷老师的心理,每道题的要点都能一语道破,而且方法简单易学,上手极快。复习不得要领的同学,一定要抱紧邵老师的大腿,因为申论再难的问题,到了邵老师这都不是问题。


  陈老师,讲课节奏快、思路清晰简洁,绝不浪费考前宝贵时间,特别适合冲刺阶段帮助大家快速抢分,深受考生认可。

 

  钱老师,多次参与国省考试题研发工作,授课思路清晰、易懂,广受考生喜爱,能以个性化的辅导帮助考生提高行测成绩。


  原价399元,售价仅199元,赶紧抓紧时间抢购吧!(点击下方图片查看课程详情)

 

山东省考直播冲刺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