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山东   
山东

山东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遴选村党组织书记4人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0-03-08 10:16      来源: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字体: 】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开遴选村党组织书记公告

  为优化提升村党组织书记队伍,为我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有力组织保证,根据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我区面向全市公开遴选4名村党组织书记,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遴选岗位和范围

  (一)遴选岗位

  全区计划遴选村党组织书记4名,其中赵虎镇3名、抬头寺镇1名。任职人选确定后,由区工委组织人事部根据工作需要,统筹考虑个人意愿,分配到村。

  (二)遴选范围

  德州市、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及所属5个镇(街道)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在编人员(不含教育、卫生系统一线工作人员)、退休人员和5个镇(街道)公益性岗位人员、临时聘用人员。市、区选派的第一书记、“万名干部下基层”服务队成员可参与遴选。驻德州中央机关直属机构、省垂直管理单位的人员不在遴选范围。

  二、资格条件

  1、符合政治素质好、遵纪尚德好、群众口碑好、担当精神强、带富能力强、服务意识强的“三好三强”标准,愿意到农村工作、奉献“三农”事业;

  2、年龄一般在55周岁以下(1965年3月31日后出生),退休人员可适当放宽;

  3、中共党员,具有1年以上党龄;

  4、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一般应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其他人员可放宽至高中(中专)以上学历;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6、熟悉农业农村、有基层工作经历、有致富带富能力的优先;

  7、无不得担任村党组织书记的各种情形(附件1)。

  三、报名时间及方式

  报名时间:2020年3月6日至13日。

  公开遴选工作由区工委组织人事部具体实施。在组织报名、单位推荐的基础上,按照资格审查、综合比选、考察体检、研究任职、岗前培训、到村任职的程序进行。

  市直、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含退休人员)向所在单位干部人事部门报名,镇(街道)人员向所在镇(街道)党(工)委报名。报名人员填写提交《2020年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开遴选村党组织书记报名表》(附件2),经单位党组(党委)或镇(街道)党(工)委集体研究同意后,报区工委组织人事部。

  报名时间截止到13日下午6点,请各部门单位在截止时间前将本单位报名人员名册(附件3)报区工委组织人事部邮箱(jkqzzk@dz.shandong.cn),逾期报名无效。

  《2020年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开遴选村党组织书记报名表》《2020年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开遴选村党组织书记推荐表》(附件4)、党委(党组)集体研究会议纪要电子版、纸质版(加盖公章)于16日前报区工委组织人事部,延期视为放弃报名。

  四、政策待遇和有关要求

  1、选任人员政策待遇按照中共德州市委组织部《关于优化提升村党组织书记队伍的若干措施(试行)》(德组〔2020〕4号)有关规定执行。《公开遴选到村任职人员有关政策解读》已发至区直各部门单位和镇街党(工)委。

  2、任期一般为3年,与原单位工作脱钩,日常管理由镇(街道)党(工)委负责。对不胜任工作、群众不满意的,及时予以召回或免职,不再享受相关待遇。下次换届未能继续当选的,不再享受相关待遇。

  3、资格审查贯穿公开遴选和任职工作全过程,如有弄虚作假行为的,取消任职资格,并承担相应后果。

  4、公开遴选程序、政策待遇详情请咨询所在部门(单位)干部人事部门、市委组织部或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组织人事部。其他未尽事宜,由市委组织部、中共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组织人事部负责解释。

  中共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组织人事部咨询电话:2561022

  附件:





  中共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组织人事部

  2020年3月6日

  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推荐访问国家事业单位网山东页面(http://www.chinasydw.org/shandong/),招聘信息更全面、更方便查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