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山东   
山东

2020年山东选调生面试题量和答题时间介绍

http://www.chinagwy.org       2019-12-24 10:46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选调出成绩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你们的面试都准备的怎么样啦?今天山东公务员考试网(www.sdgwy.org)就来跟大家讲讲关于选调生面试的内容:


  面试形式


  山东省选调生面试考查形式为结构化面试,主要考查考生适应职位要求的基本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包括综合分析能力、言语表达能力、人际交往的意识与技巧、应变能力、计划组织协调能力、解决问题能力、举止仪表等要素。


  面试题量和答题时间


  山东省选调生面试题量为 2 道题目,2019 年的面试题量应该还保持在 2 道。答题时间为 10 分钟,没有思考室,10 分钟自由把控。一般情况下,建议思考一题,回答一题。思考时间控制在 1 分钟到 2 分钟,答题时间控制在 2 分钟-2 分半即可。总体用时,每道题 4 分钟左右,2 道题 8 分钟作答完毕即可。


  考场设置


  山东的考官数量一般为 7 人,面试考场有计时员、记分员,同时设旁听席和监督席, 由纪检机关派工作人员全程监督,并邀请部分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新闻记者参加,接受社会监督。


  面试打分


  面试成绩由考官当场评判,采取每个测评要素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后综合计算平均成绩的办法,确定报考人员面试成绩。面试成绩在本场面试结束后统一向面试人员宣布;面试成绩最高分一般在 90 分左右。


  成绩比重


  笔试、面试成绩各占 50%的比例,以百分制计算报考人员考试总成绩。


  考情分析


  通过对近五年的山东省选调生面试历年真题分析发现,面试题目主要涉及到综合分析类、自我认知类、人际沟通类、应急应变类、组织管理类等类型,其中综合分析类是必考题型,因此考生必须高度重视。


  (1)侧重价值观方面的考查。


  聚焦青年价值观、择业观、人生观等,其中习近平关于青年、基层工作以及围绕着为民服务的相关讲话是考查的重点。


  (2)聚焦基层热点问题、现实问题。


  侧重目前基层相关现实问题,曾考查过基层组织建设、扶贫工作、党员干部不作为、农产品滞销、农村种植结构单一等相关问题,主要以综合分析、解决问题的方式进行考查。


  (3)考查考生对基层问题的处理能力。


  总体来说,选调生面试侧重于考察以下内容:


  重点考查考生解决问题的能力,如处理农村邻里矛盾纠纷、解决拆迁纠纷等,主要以人际沟通、应急处理及组织活动的方式进行考查。

 

\

 

  笔试名次靠前,如何稳赢不输?笔试名次靠后,如何逆袭翻盘?2020年山东选调生考试闯好上岸最后一关,加入【面试系统班】,有专业的面试老师帮你掌握面试核心技巧,上岸成“公”!第一节课设置了免费课,大家可以先来试听,赢在面试起跑线。

 

面试系统班

 

面试系统班部分课程截图,点击图片可查看详情或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