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山东   
山东

新法施行,职务与职级并行!公务员更有奔头了

http://www.chinagwy.org       2019-07-12 13:04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近日,山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可在《党建研究》2019年第7期发表文章《落实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 发挥政策最大最优效应》。

 

  无独有偶,2019年6月1日起施行的新《公务员法》也提及到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的相关问题。


  针对以往该法规定非领导职务设置,存在的属性界定不清晰、设置不科学不合理等问题,为调动公务员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拓宽公务员尤其是基层公务员职业发展上升空间,新修订的该法明确规定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职级与待遇挂钩制度。


  晋升有了新通道


  职务职级分离,拓宽上升途径,年轻公务员晋升机会更多。


  福利待遇提升了


  删除“非领导职务”,打破了公务员仅靠职务晋升实现待遇提升的唯一通道;公务员的收入逐步规范化,基层或新入职公务员工资有所提升。


  铁饭碗变得更铁了


  公务员考核更全面更科学,基层公务员含量更高。文中也指出,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基层一线工作的特殊性,在现有政策范围内,尽可能地倾斜基层、关心基层。

 

  这也在某种程度上表明,国家不断加大改善公务员福利待遇,有公考意向的同学不要错过每个上岸机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