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山东   
山东

报考山东省考人民警察职位,这3个问题要搞懂!

http://www.chinagwy.org       2019-06-14 11:31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0年山东公务员考试预计在2020年3月启动。而在每年山东公务员考试职位表中,一部分职位是人民警察职位,很多考生想报考,但不知道自己是否符合报考要求,本文根据2019年山东省考报考指南,来总结一下报考山东省考人民警察职位常见的问题答疑,供考生参考:

 

  1、录用人民警察报考年龄是如何规定的?


  司法行政部门监狱、强制隔离戒毒所一线干警报考年龄一般不超过30周岁,2019年应届研究生(非在职)及狱医、心理矫正等特殊职位招考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2、人民警察职位是执行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吗?

 

  公安机关、监狱、强制隔离戒毒机关的人民警察和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的司法警察职位,以及检验检疫、安监等部门对身体条件有特殊要求的职位录用公务员,应按照《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的规定检查有关体检项目,该特殊标准未作规定的职位或项目,其公务员录用的体检标准仍按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执行。

 

  3、录用人民警察需要测评体能吗?

 

  监狱、强制隔离戒毒机关的人民警察和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的司法警察职位招录时需测评体能的,参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暂行)》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