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山东   
山东

2018年山东公务员考试体检相关事宜介绍

http://www.chinagwy.org       2018-05-15 10:48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8年山东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近期将会发布,目前不少考生向我们咨询体检相关事宜,如体检按照什么标准,对体检结果有疑义可以申请复查吗?怎么复查?山东公务员考试网(www.sdgwy.org)建议考生具体查看以下内容:


  1. 体检由谁负责?


  体检由招录机关负责。体检公告将在招录机关指定的网站上发布。


  2.如何确定体检人选?

 

  根据考试总成绩排名,对招录职位依次确定体检考察人选。如同一个录用职位出现应考人员考试总成绩相同,则按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确定体检考察人选;如笔试成绩也相同,则按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确定;笔试科目中有专业科目考试的职位如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也相同,则按申论成绩确定。在相同条件下,退役士兵、优秀青年志愿者、具有丰富基层实践经验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优先。确定为体检考察人选的面试成绩不得低于60分,其中面试人员形不成竞争的职位,体检考察人选面试成绩原则上应达到其所在面试考官组使用同一面试题本面试的面试成绩有效人员的平均分。


  参加体能测评的人员,体能测评不合格的,不能确定为体检考察人选。


  3. 体检依据什么标准进行?

 

  体检执行人社部发〔2016〕140号文件、人社部发〔2010〕82号文件等有关规定。报考者在体检过程中有意隐瞒影响录用的疾病或者病史的,招录机关将给予其不予录用或者取消录用的处理;报考者在体检过程中有串通体检工作人员作弊或者请他人顶替体检以及交换、替换化验样本等作弊行为的,体检结果无效,招录机关将给予其不予录用或者取消录用的处理,并报省公务员主管部门按照有关规定处理。


  4. 哪些项目在当日或当场进行复检?

 

  对心率、视力、听力、血压等项目达不到体检合格标准的,应当日复检;对边缘性心脏杂音、病理性心电图、病理性杂音、频发早搏(心电图证实)等项目达不到体检合格标准的,应当场复检。


  5. 对体检结果有疑义的,如何提出复检申请?

 

  考生对非当日、非当场复检的体检项目结果有疑问时,可以在接到体检结论通知之日起7日内,向体检实施机关提交复检申请,体检实施机关应尽快安排考生复检。体检实施机关对体检结论有疑问的,在接到体检结论通知之日起7日内决定是否进行复检。复检只能进行1次,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中的所有体检项目均不进行复检。


  6. 哪些招考职位执行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

 

  公安机关、森林公安机关、监狱、戒毒机关的人民警察和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的司法警察职位,以及检验检疫、安监等部门对身体条件有特殊要求的职位录用公务员,应按照《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的规定检查有关体检项目,该特殊标准未作规定的职位或项目,其公务员录用的体检标准仍按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


  7. 在什么机构进行体检?

 

  体检在省公务员主管部门指定的医疗机构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