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山东   
山东

2018年山东公务员考试报名籍贯与户籍该怎么填?

http://www.chinagwy.org       2018-03-09 10:43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8年山东公务员考试报名于3月22日至25日进行,在每年的省考报名时总会有考生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下面山东公务员考试网(www.sdgwy.org)就来讲一讲个人信息表中的籍贯与户籍怎么填写,以助考生顺利报考。


  问题示例:某考生小王此前户口在四川,出生地是湖北,祖籍(曾祖父辈及以上)是湖南,如今由于来山东上学而将户口从四川迁到了山东,那他的籍贯和户籍所在地如何填写?


  籍贯是指祖居地(祖籍地)或原来籍贯。参照公安部公通字[1995]91号文件,公民的籍贯应为本人出生时祖父的居住地(户口所在地);祖父去世的,填写祖父去世时的户口所在地;祖父未落常住户口的,填写祖父应落常住户口的的地方;公民登记籍贯后,祖父又迁移户口的,该公民的籍贯不再随之更改。


  户籍所在地是指我国居民户口簿登记所在地,一般是指出生时其父母户口登记地方,通常是家庭户口簿上的户口所在地。但由于搬迁、上学、工作等原因,本人户口会迁移到单位、学校等,这时户籍所在地就发生了变更。如某考生出生在西安,后来因为考上了南京某大学,并且办理了户口迁移手续,那么他的户籍所在地就变成了南京。


  上述问题示例中,考生小王他的籍贯准确说是湖南,而户籍所在地应该是山东。我们经常说“四川人”、“山东人”、“江西人”,这里说的就是籍贯,而不是说户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