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山东   
山东

2018年山东公务员考试在职人员应该这样备考

http://www.chinagwy.org       2018-02-12 10:52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8年山东公务员考试笔试时间定于4月21日,作为一个有着成公梦想的职场人士,8小时之外的时间显得是如此的珍贵。那么究竟该如何高效利用有限的业余时间,顺利实现自己的成公梦想呢?山东公务员考试网(www.sdgwy.org)结合无数成公考生的反馈,特给出如下几点建议:


  心态和坚持,缺一而不可


  良好的心态和坚持不懈的努力,这是成公的基础,也是成公的关键。作为一个职场人士,每天8小时的上班时间已经耗去了很大的精力,并且在工作过程中不可避免的经常会遇到一些影响心情的事情,大部分职场人的情况时,下班时已身心俱疲,如果是这种情况,还想成公,恐怕也只能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了。那该怎么办呢?难道要就此放弃自己的成公梦想吗?不。很多时候,成败只在一念间。


  首先,摆正心态,高效工作。正确看待自己的工作,去喜欢它,并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高效利用工作时间,把所有工作相关的事情都在8小时之内处理好。


  其次,清空自己,凝心备考。下班后清空白天工作中的所有琐碎与烦扰,找一处安静的所在,按部就班的开始自己的学习备考。


  第三,坚持不解,绝不动摇。这是最关键的一点,也是最难做到的,对很多人来说,坚持一周两周可能没问题,可要是几个月,恐怕很少有人能够坚持下来。成公的几率本来就很小,就是那很小的一部分坚持下来的人,最终成功了。


  行测和申论,缺一而不可


  很多考生都有这样一个认识误区:公考成败,全在行测。花大量时间复习申论,成绩可能不升反降。相信不少考生都遇到或听说过这样一种情况:第一次裸考,申论考了50多分;第二次,花费几个月时间认真复习,还花大价钱上了公考辅导班,可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只有30多分。就此得出结论:公考成败,只在行测,与申论无关。其实,这是一个非常大的误区,申论成绩不仅可以通过复习有不小的提高,并且与申论密切相关的是笔试之后的面试,复习申论的同时也是在为面试打基础。我们试想一下,有这样的两个考生,第一名考生:行测80多分,申论60多分;第二名考生行测60分,申论80多分。两人同时通过了笔试进入面试,结果是毫无疑问的:第二名考生通过了,而第一名考生铩羽而归。通过这个极端案例,相信大家已经明白了申论复习的重要。


  肯定申论,并不等于否定行测。行测和申论都很重要,我们必须根据自身的优劣势,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如果你是文科出身或者平时从事的文字工作,相对来说文字能力要强一些,花在行测上的时间可以多一些;如果你文字能力少有欠缺,那么就要在申论上多花一些时间。总之,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进行复习,切不可重行测,轻申论或者轻行测,重申论。


  时间和计划,缺一而不可


  作为职场人士,时间的宝贵毋庸赘言。那么如何合理分配时间,高效备考呢?职场人士的有效时间包括每天下班后的时间和周末(可能每个人的时间会略有不同,我们就取一个折中的时间来说明),下班后的有效时间8:00——10:00;周末给自己一天的自由支配时间,剩下一天的有效时间,假设一天有效率的复习时间是8小时,那么我们每周的有效时间为:18小时。这里给出大家一个比较详细的时间安排,供大家参考。


  每周一做一套行测真题,严格按照时间作答,做完后对答案,对各模块的情况有个大致了解。


  周二到周五,每晚划出一个小时的时间分模块对试卷进行分析,查漏补缺。申论每套题的作答时间是150分钟,可以放在周末作答,作答完了之后认真分析,分析试卷的材料选择、问题设置、作答技巧。周二到周五,每天可以抽出半小时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做申论积累,看一些社会热点问题的分析材料或节目,还可以再抽出一年时间看看做过的申论真题,看真题的过程其实也是一个积累的过程。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做适当的调整,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难的不是计划的制定,而是对计划不折不扣的执行。